港警武力清场 陈方安生:与民为敌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讯】香港警方七月二日凌晨发动大规模拘捕学界占领活动的示威者,有511人被捕。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批评警方拘捕和平示威者是与民为敌。学联称占领行动成功,如果港府及北京不回应公投诉求,八月底是行动升级的期限。

多位被警方拘捕的学联成员下午获释后召开记者会,批评警方无理对待拘留人士。缺水缺粮,迟迟不肯提供食物。又批评警方剥夺被拘留人士会见律师的权利。不过学联总结今次占领活动,是一次成功的公民抗命。

副秘书长岑敖晖:“为香港的大型公民抗命行动揭开了序幕。希望透过七一之后的留守,向市民、向中共政权、向梁振英政权展示,香港人是有能力亦懂得如何进行一个有秩序、确守非暴力原则的公民抗命。”

学联称,如果港府及北京不回应70万的公投诉求,行动将会升级,8月底是期限。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到时再占中,到时再有公民抗命,将会是一个推倒运动,而不是争取理想方案的民主运动。”

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批评警方清场行动,与民为敌。

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把他们关在黄竹坑,但是不让他们喝水,不让他们见他们的律师,为什么要这样拖延?现在警方越来越给市民一种感觉,说是他们与民为敌。”

国际特赦也发表声明关注警方大规模拘捕和平示威人士情况令人不安,强调学联占领活动并非非法集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