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光蛋变富翁 美国前总统生财有道

【新唐人2014年7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编译报导)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2001年卸任后,他们家负债满身,是名副其实的穷光蛋。日后他开始在全球进行有偿演讲,12年内进账超过1亿美元,变成了百万富翁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在克林顿的家庭联邦财务资料被批露后,发现克林顿在2001年1月至2013年1月间,共做了542个演讲,报酬高达1.049亿美元。虽然克林顿夫妇俩通过出书和投资也有一定收入,但演讲仍是主要的收入来源。

其中超过一半的演讲收入(0.553亿美元)来自海外,许多都在中国、日本、加拿大和英国等。

虽然有众多行业的机构都邀请克林顿演讲,但在金融界的演讲次数还是最多,共有一百多次,报酬达一千九百六十万美元。

除了一些无偿演讲外,他最低的一次报酬为2.81万美元,是2001年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最高的一次报酬为75万美元,是2011年在瑞士爱立信公司。

虽然已卸任总统多年,但克林顿的影响似乎持续不减。现有记录显示,2012年是他演讲最频繁的一年,共有72次有偿演讲,报酬一千六百多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