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再起 乌克兰拟启动紧急防御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讯】乌克兰结束停火后,也正式展开反恐行动,对武装分离份子进行反击。不过,乌克兰国内也在热烈讨论,是否要提高国安戒备层级,正式启动紧急防御机制,来加强国家防御能力。请看本台记者来自乌克兰的报导。

乌克兰的反恐行动继续进行,有消息称已有超过1000名武装分离份子,在反恐行动恢复后的第一天被击毙。

乌克兰展开反恐行动至今,已经有200名乌克兰士兵阵亡,619人受伤,在顿巴斯,则有160名平民在反恐行动中丧生。

现在,乌克兰正在讨论是否继续反恐行动,或者启动紧急防御机制。

一旦启动紧急防御机制,民众的人身自由将遭受若干限制,包括:

– 公司、组织和机构的人力资源根据防御需要进行调配。
– 只要当局核发命令,民众将可能被限制住居、限制交通,甚至被限制使用某些器材物品
– 无需特别许可,当局可在特定时间实施宵禁。
– 限制村镇出入,地方交通管制,限制居民行动自由。
– 居民可在任何时候遇到盘查。
– 其他事项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认为,目前还没有必要启动紧急防御机制。但有观点认为现在启动紧急防御已经十分必要,可以协助军队发挥更大的作战力。

外交事务专家Yaremenko:“现在是安全局在运作反恐行动,由2万名特勤人员支配13万人的军队,看起来十分奇怪。乌克兰安全局是负责管理作战飞机和直升机的使用,诸如此类的业务,他们的资源有限,还不足以独立防御分离份子的攻击与渗透。”

目前,乌克兰多数国会议员也已经表态支持启动紧急防御机制。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