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居加拿大好向导 安居辅导员

移民加拿大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熟悉加拿大的环境,尤其要熟悉申请各种证件等政府机构系统,还有医疗系统,有时即使你在加拿大生活多年也不一定能够在这些复杂的系统中游刃有余,但你知道吗,非盈利机构的安居辅导员们可以免费为你提供帮助。我们的记者带你一起去了解。

Tom Han三年多来一直在图书馆担任安居辅导员,为附近居民免费提供服务。

安居辅导员Tom Han “作为图书馆安居辅导员,我们主要提供三方面的服务,第一方面是一对一的客户服务,新移民来到加拿大后如何申请福利,教育和住房等各方面的信息,还有一个就是讲座,服务大众的讲座。”

Han先生介绍说,讲座是根据居民的需要,如公民考试,健康讲座等等,门类很多,而且不收取任何费用,主要是为了让新老移民能够更好的在加拿大生活。

安居辅导员Tom Han “第三方面为了更好的帮助大家融入社会,体现加拿大的多元文化,我们举办大型的活动。”

在华人新年,和刚刚过去的加拿大国庆节,Han 先生都会组织居民们一起庆祝,增加了节日的气氛和他们的社交圈。

Han 先生说海外移民在加拿大生活的最大困扰就是语言问题,所以他在每周四都会组织一个英语角,有外籍老师和移民们交流,增进对加拿大的了解。

加拿大历来十分重视移民安居服务,政府每年投入于新移民安居服务的经费,在西方先进国家中位居前列。图书馆是移民到加拿大获取信息的首选之地,因此许多非盈利机构都会在图书馆安置安居服务。

“图书馆安居服务最大的就是方便快捷,它不像其他安居服务需要语言,大部分服务都可以就时就地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