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庆日入籍仪式 华裔新公民欣喜

7月1日,在加拿大举国上下庆祝国庆日的同时,全国各地共举行了46场特殊的公民入籍仪式。这其中不乏许多举家移民加国、寻求美好生活的华裔新公民。

下面让我们跟随摄像机一起到多伦多附近的万锦市和卑诗省的温哥华去看一下。

李女士7年前从中国大陆举家来到加拿大。全家人对这里的生活非常满意。

李女士:我比较喜欢加拿大的环境和她的政治体系。教育制度,包括以后养老制度都挺完善的。我觉得是一个比较适合生存的环境。

万锦市在国庆日有来自20个国家的44人成为新公民。

cut–李女士作为其中一员感到非常高兴。

李女士: 很开心也很兴奋。据我所知,今天的入籍仪式与以往不太一样。

万锦市市长薛家平和公民法官刘秉纯、安省议员和万锦市议员都出席了这次特别入籍式。大家认为这作为国庆庆祝的一部分很有意义。

新公民Gabriel Sentos:我感到欣喜若狂。这是非常适宜养育孩子的国家。人们非常尊重他人。许多这里的人愿意接纳你。

在温哥华,来自上海的熊先生5年前和太太从日本移居加拿大。盼了5年,这一刻终于如愿以偿。
新加拿大公民熊先生“非常高兴,像今天的天气一样非常晴朗。”

虽然只移民了五年,话语间透露着他对这片土地的热爱。
新加拿大公民熊先生“我很喜爱这个国家,自然非常美丽,大家互相尊重,和邻居社区非常愉快,我现在退休做些义工,看能不能为社会做些小小的贡献。”

国庆节这天在全国有超过2200人成为加拿大新公民,分别来自138个不同的国家。对这些新公民来说,这是他们的第一个国庆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