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1成中国学生留美申请资料造假

【新唐人2014年7月3日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日报导,中国学生申请赴美留学材料中造假情况严重。一些美国大学招生人员说,大约有十分之一的中国学生申请资料造假,包括找人代写论文、推荐信和高中成绩单造假等。

由于申请大学在中国通常是只需要一个考试,大多中国学生并不熟悉美国学校复杂的申请程序。

美国高校招生咨询专家韦斯特说,中国学生和家长都希望申请到最好的学校,激烈的竞争导致有人不择手段,投机取巧。

韦斯特说,虽然中国有近500家经中国教育部认证的留学中介机构,但依然有数千家官方监管之外的中介。而且,一些有官方认证的中介会把业务外包给其他无认证的机构,使人无从分辨谁在造假。

根据留学咨询公司“Zinch中国”的数据,中国家庭向留学中介支付的费用一般约为6,000至10,000美元,如果申请成功的大学排名靠前,还将获得额外的“奖金”。

也有批评人士说,由于国际学生是美国一些大学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美国大学对造假“睁一眼闭一眼”,这种做法也助长了造假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