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香港对中共的愤怒指向梁振英

【新唐人2014年7月3日讯】(大纪元时报7月3日报导)昨天(7月1日)香港爆发历史性的反共大游行,数十万民众上街抗议,要求中共和港府执行真普选。彭博社报导说,如果北京希望香港市民停止走到街头抗议,就应该开始选择更好的香港领导人。

报导说,估计昨日有30万香港民众游行,加上日前近乎80万张非正式投票,都是为了获得选择香港特首的权利。毫不奇怪的是,对中共干涉香港的愤怒,以及大幅上升的房价,环境污染和收入差距的愤怒,都指向了北京挑选的特首梁振英。

自2012年7月以来,中共取缔香港媒体,试图让香港(运作)更不透明,并对学生进行所谓“爱国主义教育”,而梁振英则对此熟视无睹。

报导说,当你看到北京所选的特首的素质时,说不明白为什么香港人要民主,则令人难以相信。同样令人震惊的是,中共在香港的实验是如此的笨拙。1997年以前,当英国把香港交给中国时,香港是一个自由的例子:低税收、少官僚作风、有法律准则,及不受约束的资本流动。但后来进入中国模式后,收入差距便进一步失衡。

报导还说,共产党的头面人物突然拥有数百万,甚至数十亿不义之财,香港显然成为将美元藏匿起来的第一站。来自大陆政客暴发户的钱,形成一股洪流,带动房地产飙升,引发香港民众的不满。北京一直试图使香港(运作)更加不透明,包括阻止披露公司董事的个人资料,模糊他们所拥有的资产。

香港人已意识到北京如何操纵他们的系统了。这不得不追溯到梁振英那里,北京选他做特首,不是才能使然,而是依靠关系。这种任人唯亲已经渗透到世界第一金融体系的香港。10个恒生指数最大的公司,绝大多数都是国有的中国公司,其高层由北京任命。香港正变得越来越腐败,缺乏竞争力。中共亦吓倒香港传媒进入审查,以致于媒体几乎发挥不了作用。

现在,就连像李嘉诚这样的亿万富翁,都已经开始在海外投资,他担心北京强加给香港的特首,越来越令人难以信任。

对于所有的富人来说,香港是一个潜在的火药桶。大约720万港人中的130万,也就是其中的五分之一,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在梁的任期内,楼价飙升,投资大多来自北京人士。

毫不奇怪,香港居民认为他们可以选到更好的特首。当不平等在香港膨胀时,人们会相信,中共领导层所做的任何事形如他们自添羽翼。中共的严重干涉包括遏制亲民主运动的风险,使得这个城市的更多居民转向与中共对立。

很多港人想知道香港是如何走到这样一个令人担忧的地步。而当亿万富翁都公开忧虑社会动荡的风险,并开始在其他地方投资时,香港已陷入麻烦。对于香港这样一个本应商业第一的地方来说,如果任其溃烂,结果可能更糟。

(有删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