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爱心大拯救  柏克莱松鼠免死刑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讯】北加州柏克莱(Berkeley)的西萨查维思公园(Cesar Chavez Park),一直以来饱受大量繁殖的松鼠和地鼠的侵扰。柏克莱市政府本打算使用毒气来削减它们的数量,但这一举措却遭到了市民的强烈反对。来看记者的报导。

这片宁静美丽的海边公园,由于人们的肆意喂食,一直以来饱受大量繁殖的松鼠和地鼠的侵扰。它们四处打洞,使得这块原本由垃圾填海造出的公园面临废料渗透的危险。

自从柏克莱市政府决定用毒气毒杀泛滥的松鼠和地鼠以来,遭到了强大的反对声浪。他们收到了约8万1千封反对的电邮,让市府信箱几乎瘫痪。于是市府决定收回计划,改为通过禁止投喂食物的办法来控制鼠类繁殖。

柏克莱居民Jane Cohen说:“我认为整个让人们不要喂养松鼠是个好主意,其实这对于任何动物都应如此。”

柏克莱居民Ellen Woods表示:“我觉得我们有法规很好。”

根据市议会在7月1日通过的法案,未来在这个公园投喂食物属犯罪行为,违者将课以1000美元的罚款或6个月监禁,甚至二者并罚。

许多柏克莱居民表示赞成,他们认为松鼠并没有理由受到惩罚,是有些人没做好。

柏克莱居民Ellen Woods:“我知道有位先生经常带花生来,总是喂养松鼠,它们认识他,并向他索取食物,看上去挺不错的,但这只会滋养它们吃人类食物。”

柏克莱居民Jane Cohen:“我们不能有那么多的松鼠,对松鼠也不好。如果人们喂养它们,松鼠吃的这些肥胖食品,让它们肥胖起来,它们可以生更多孩子,更多的松鼠出来。”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柏克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