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中国菜大赛 粤菜冠军得奖秘诀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讯】第六届新唐人中国菜厨技大赛中加拿大选手满载而归,捧得三金一银,今天我们就为您介绍粤菜系金奖得主,来自多伦多百福名厨的袁国辉师傅得奖的秘诀。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来自多伦多百福餐馆的大厨袁国辉以“大良炒鲜奶”和“咕咾肉”夺得粤菜桂冠,袁师傅今天因嗓子失声不便接受采访,亲手烹饪这两道菜式,由百福餐馆的经理陈兴国传授秘笈。

陈兴国介绍,“大良炒鲜奶“来自广东顺德,属于粤菜中的“广州菜”,首先用Cream忌廉奶加蟹肉,适量蛋白和生粉调制出鲜奶,下锅用急火炒。

百福名厨经理陈兴国:“这个叫软炒法,是很古老的菜式。”

成菜要达到“嫩滑有不焦”等特点全靠厨师对火候的掌握。

百福名厨经理陈兴国:“最大的难度在于炒出来不焦、不干、又不油,这个就很讲技术。”

出锅后加上榄仁和火腿茸,这道浓香鲜滑、鲜明油亮的“大良炒鲜奶”就可以享用了。

“咕咾肉”这道菜听着很普通,要做到猪肉块脆嫩汤汁恰到好处也很考究。

首先,炸肉块有个秘诀。

百福名厨经理陈兴国:“通常炸咕咾肉要炸两次,这个肉才脆。如果咕老肉放半个小时还能保持脆,是高手。”

另外,辅料中一定要加入泡姜,加入调制好的糖醋汁,出锅时肉块恰好被酸甜汁包裹,盘里没有多余的汤汁,盛在炸至金黄的馄饨皮里。

粤菜由广州、潮州、东江三种风味组成,以广州菜最具代表性。明、清时期海运发达,作为重要对外口岸的广州,饮食业名扬海内外。粤菜选料广,品种多,配料精细,讲求“镬气”,具有清而不淡、鲜而不俗等特点。

多伦多这次派出的四位厨师代表加拿大参赛,以高超传统厨艺技压群雄,您要想品尝多伦多最原汁原味的中餐,可以去他们的餐馆先尝为快!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