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周永康模式与徐才厚类似 “坐等公布”

【新唐人2014年7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6月底,7月初,中共官场如戏场,确定落马官员纷纷出现,令各界媒体有些应接不暇。但是,各界最关注的焦点没变,仍然集中在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身上。有媒体推测,周永康模式将与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类似,“坐等公布”。

7月2日,中纪委宣布,海南省中共前副省长冀文林、中共政法委办公室前副主任余刚、中共公安部警卫局原正师职参谋谈红,因受贿及通奸问题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交法办。

观察人士说,三人共通之处是都曾担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贴身秘书。

稍早,6月30日,与中共前政治局委员、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同时被宣布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法办的中共国务院前国资委主任蒋洁敏、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中石油集团前副总经理王永春,也都曾是周永康的部下和亲信。

据香港媒体披露,谈红一向负责周永康的安全保卫,而余刚从2000年开始任周永康的秘书,被指是周的最后一任秘书。这次,二人是首次被中共当局正式点名处分并移交法办。据说二人于2013年12月中共专案组带走周永康夫妇时被一并带走调查。

有大陆时评人士根据以上局势分析,周案将很快揭盅,认为大目标已经很明显了,坐等公布。

另外,今年4月,中共官媒曾狠批秘书腐败现象,罗列周永康历任的四大秘书冀文林、郭永祥、李华林和李崇禧的落马作为典型案例,近乎公开点名周永康,就曾被认为是为周永康案做铺垫。

本次徐才厚案,中共当局在事前没做常规“违纪调查”通报的情况下,突然宣布对其开除党籍,移送检察机关。有媒体分析也是为周永康案公布模式做铺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