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稳”升级 北京警察查上千个加油站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讯】随着大陆当局对各地的“维稳”升级,日前,北京警方透露,对全北京市近千个加油站进行了所谓的“防恐安全”大检查行动,警方声称检查标准超过08年奥运会的标准。而且有消息透露,随着新疆“7.5”事件5周年的来临,警方要求所有人员停休,24小时执勤。

中共喉舌媒体《中国新闻网》报导,从7月2号起,北京警方派出1000多名警力,将对全北京市995个加油站进行安全检查。

警方表示,这次检查对散装汽油加强管理,控制散装汽油的购买群体,明确规定,要想购买散装汽油必须由派出所出具证明才可以。而且,每个加油站都要配备专职安全员,站内的收银台、财务室都设置了紧急报警按钮。

北京诗人王藏:“我看到过,看到过加油站附近警察这些荷枪实弹的安检。就是要升级维稳,让维稳成为第一要事。”

除此之外,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随着新疆“7.5”事件5周年的到来,北京警方要求全体人员停止休假、24小时执勤,甚至文职人员也被安排每天巡逻两、三小时。

王藏:“其实是对民间的一种震慑,在我看来并不是真正的防止什么暴力事件,以反恐的名义,以维持治安与安检的名义,来进行对民众的打压。升级维稳,实实足足的一个警察国家。”

王藏表示,当局的做法就是让民间没有任何发生事件的地方,以延续他们非法统治的现状。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