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日报网站7.1再遭国家级黑客攻击

【新唐人2014年7月3日讯】香港七一大游行当天上午,壹传媒集团旗下的香港及台湾苹果日报网站再次遭到中共国家级骇客的攻击,网站连线出现“error(错误)”,部分网页仅显示前一天的新闻。对于接连不断的黑客攻击,壹传媒表明中国黑客是“民主之敌”,绝不会就此屈服,并会继续为民主自由发声。

香港民间团体上个月举行普选时,苹果日报网站也曾当机,这次攻击型态则针对DNS主机,发送大量查询的“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

壹传媒表示,在网站瘫痪期间,苹果日报将透过Facebook、YouTube及Instagram三个社交网站继续发声。

网站瘫痪时,苹果日报透过社交网路平台报导香港及台湾的重要即时新闻,以及用 YouTube现场播放七一游行的最新消息。香港较早前在其官方 Facebook上表示:“无论网路攻击规模再大,亦完全无碍市民参与游行,因为争取民主的人,从不限于虚拟世界。‘真普选’这个选项,黑客永远删除不 了。”

台湾苹果发表的声明指出,壹传媒网站近日来再度遭到骇客攻击,造成许多读者无法打开网页,或者出现旧新闻页面的情形,台湾苹果日报已全力抢修,并强烈讉责来自中国网军的攻击行为,这不只是对新闻自由严重的侵害,也是对民主的暴力攻击。

声明指出,中国网军不断干扰香港“和平占中”的全民投票,虽然全民投票已告落幕,总计有79.28万人次投票,其中“真普选联盟”的方案胜出,得票率为42.1%,全民公投结果狠狠掴了北京一巴掌。

但中国黑客在香港“七一大游行”当天又变本加厉,再度攻击壹传媒网站,公众怀疑这是企图干扰壹传媒对“七一大游行”的报导。

苹果日报社长陈裕鑫表示,前几天就有零星攻击,七一当天攻击量明显增加。他说网站发稿正常,但使用者连上网站,部分服务器承受较大的攻击量,打开网站显示前一天的新闻,攻击严重则直接会显示“error”。

壹传媒主席黎智英上个月公开出席香港“毅行争普选”活动,骇客攻击就未曾停歇,随着香港7月22日“民间全民投票”临近,骇客攻击力道加重。

台湾苹果日报网站在6月18日清晨遭到瘫痪,事后根据电信公司机房数据资料,最大的攻击来源为香港,前10大攻击来源有6笔来自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