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议员集体离席 促梁振英下台

【新唐人2014年07月04日讯】七一游行过后,香港特首梁振英出席首次立法会答问大会,20多位泛民议员集体向梁振英举牌抗议,要求回应港人争取民主普选的诉求,又称七一游行港人促梁振英下台的呼声高涨。

梁振英早上9点半,一步入会议厅,20多位泛民议员一起冲上前,高举抗议标语,要求回应市民争取真普选的诉求。有议员向梁振英洒纸星星,并丢出玻璃杯。其后陈伟业、陈志全及黄毓民先后被保安抬出去,其他泛民议员被保安人员筑成的人墙,逼出门口。

口号:689要回应,真普选、无筛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中央政府还在唱和环球时报,人民日报骂几十万的香港人,这是什么样的政府,什么样的政权?完全视民意如无物。”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七一游行五十多万人出来,很清楚的讯息是要求梁振英下台,亦要求真普选,我们香港人不会接受中共钦点的特首。”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他没有资格再做我们的特首,所以我们今天离场就要梁振英下台。”

香港立法会议员范国威:在七一游行里,我听到最多市民自发喊的口号,第一个是五个字:“梁振英下台”。

当泛民议员离场后,自由党的田北俊质问梁振英,如果政改方案不获民主派议员支持,无法通过时,是否会提早辞职,梁振英表明不会辞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