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治疗 多伦多市长福特公开道歉

【新唐人2014年07月04日讯】在戒毒两个月之后,丑闻缠身的多伦多市长福特已经返回加拿大多伦多,并公开表示道歉,不过他仍然备战下任市长竞选。请看本台记者李德的报导。

经历两个月的戒毒治疗之后,福特以致歉的方式返回政坛。

多伦多市长福特:“我真诚道歉,不仅仅是向多伦多市民,也向所有被我的言行伤害到的人。我从来没想要让多伦多陷入困窘,也没有想冒犯市议会的同事们。”

这份迟来的道歉,已经让批评福特的人等了好几个月,而他之前还一直否认吸毒,直到一连串的视频曝光了福特的否认全是谎言。

在曝光的视频中,福特不仅吸毒,还大爆种族主义和对同性恋的歧视言论,而他将这些言行全归罪到毒瘾问题。之后的记者会上,福特拒绝回答一切问题,而选择单独采访。

7月1日的加拿大国庆游行中,福特终于复出亮相,不料却立即遭到一位高中教师的当面斥责。

多伦多高中教师乔•吉劳伦:“你是个腐败、撒谎、歧视同性恋的种族主义者。回答人们的提问,你这个骗子,你这个种族主义者。”

这段被Global News拍到的意外画面在推特上轰动一时,人们把这位高中教师称为英雄。

很多人对福特继续竞选多伦多市长感到惊讶,更不解他在民调中的支持度仍然高居第二。这意味着在4位市长候选人中,福特仍然有希望连任市长。他的死忠支持者们认为,福特在削减市政开支上政绩显着,同时也有不少人对福特的施政感到欣赏。

新唐人记者李德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