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学费东岸较高 哥大居榜首

【新唐人2014年07月04日讯】在美国,哪所高校的学费最贵?近日,联邦公布了最新的美国大学学费排名,哥伦比亚大学名列榜首。另外,报告也显示,东西两岸的公私立大学,收费普遍较高,而东岸学府,又比西岸相对来说更贵一些。

这里就是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也是全美国学费最贵的大学。平均每个学生每年要缴的学费,高达4万7千多美元。再加上书本和住宿的费用,一年超过6万美元。对于家境一般的学生来说,负担确实相当沉重。

拿法律专业举例,纽约市立大学法学院的学费是每年1万2千美元(12,207);而哥大法律系,每年学费就要超过5万美元(52902),换句话说,在哥大读一年的学费,就可以在公立大学读到毕业。

哥大学生Denny Choi:“我觉得很贵 希望学费能降低”

哥大学生蒋梦娇:“美国当中呢,是私立学校特别是常春藤,比其他学校更贵了。所以,哥大的学费在全美来说,是非常贵的”

根据联邦政府的统计,全美收费最高的三所大学都在纽约州。
分别是哥伦比亚大学(47,246美元)
萨拉劳伦斯学院(46,246美元)
以及瓦萨学院(46,270美元)

州立大学当中,匹兹堡大学名列榜首(16,590美元)
其次是宾州州立大学(16,444美元)
和新罕布夏州大学(16,422美元)

虽然本土学生可以申请奖学金和学生贷款。但学费涨不停,让学生还没跨出校门,就背了一笔债。

专家表示,拉动公立学校学费涨价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州政府减少了对大学的资助。

而私立大学为了吸引贵族学生,建造豪华宿舍、娱乐设施等,这些支出也被转嫁到了学费上面。

除此之外,有不少人批评大学的行政机构过于庞大,现在是时候裁员瘦身了。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