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毒死麻雀 当局称“撑死的” 陆民质疑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最近,大陆被曝数十只麻雀因抢食了准备运往重庆的东北大米后,而相继出现死亡。经初步检验,发现麻雀是食用了含有高毒性杀虫剂鏋喃丹的大米毒死的。然而,当局却滑稽回应:这些麻雀都是吃撑死的。为​​此,引发网民们得吐嘈:这根本挑战民众智商。20只鸟的死,难道全是撑死的?大笑话!

大陆媒体报导,6月29日,一艘货船在湖南宜昌长江边的夜明珠码头装运大米时,散落了不少在地上,20多只麻雀抢食后,竟然当场相继死亡。经了解,这几十吨大米共有四个型号,均产自东北,在此装船后准备运往重庆。

有居民为此报警,而当宜昌市官方检验后,竟宣称这四批大米均无任何质量问题,并将货船30号上午被放行、开往重庆。对于麻雀的死因,官方可笑回应:它们可能是抢食大米过多导致撑死。

消息一出,重庆随后查封了这批大米。时隔三天,宜昌方面也反口说,在死亡麻雀胃中检出杀虫剂鏋喃丹,但并没有解释详情,同时也反驳了他们从未发布麻雀时撑死的说法。

媒体报导,虽然湖南当局出来“辟谣”,然而这篇“码头散落大米 麻雀抢食成批死亡,官方:吃撑死的”的微博早已引发网民热议。有网友吐槽说,在乡下每逢秋收,麻雀都成群结队抢食谷物,也没见一只撑死!

尽管当局一直死咬这批大米至今未流入市场销售,但重庆市食药监局宣传处官员还是吐露了实情:大米已运至巫山县的两个粮油批发部,也少量销售出去了一点。

据悉,鏋喃丹,又名克百威,属于高毒农药,对人也具危险性,口服可致命。因为它毒性太强、环境危害严重,早已被农业部列为限用农药,严禁在可食用农产品中使用。

有农技站工作人员在网上说,1只麻雀取食4到6粒用鏋喃丹拌种的毒谷,就会中毒身亡,如果猛禽食用中毒麻雀,还会二次中毒,可见威力之大。如果真的是大米出了问题,风险可想而知。

网友热议

龙行天下:这太可怕了,政府一直不敢于面对事实!拿老百姓的生命开玩笑!

开心快乐是福龙哥专利: 怒,又在忽悠老百姓,这有毒的大米你们官员怎么不吃?因为官员们有特贡(供)食品,如果大米没有毒你们砖家和官员先吃吧,咱老百姓再吃行吗?

手机搜狐网友:只要给钱,企业就能拿到合格的检验报告,这是明显的官商勾结!

丸子爷_爷:农家经常把米晒在外面,也没见着鸟雀撑死。

岸边芦苇2010:又有多少批类似大米流入市场?太可怕了

勤劳勇敢的方阿三:应该用这些米煮一锅给官方开开小灶,他们也挺辛苦的,看是撑死还是毒死

青春就像蒲公英555:收了多少红包敢说这么没良心的话?

WINNIE凤凰涅磐:其实要证实大米是否有毒很简单,谁说无毒那就公开吃给大家看。

胭脂乱了青春:最终​​这些米还是会到老百姓的口中!

Donaldson英:明摆就是大米问题,20只鸟的死,难道全是撑死的?大笑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