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社区安全会 新任警长直面质询

【新唐人2014年07月04日讯】7月2日傍晚在中国城刘贵明小学,旧金山警察局中央分局联合旧金山防止罪案资源中心举办了一个社区安全专题会议。会上新任警长大卫拉萨尔向社区介绍了目前中国城的治安现状,并听取民众的意见、反馈和质询。来看报导。

上任刚刚1个多月的新任西人警长拉萨尔时刻留意现场的翻译是否到位,看得出,他非常想和民众沟通,拉近和中国城社区的距离。

旧金山警察局中央分局局长David Lazar:“多谢!感谢大家来到今晚的会议。警局和社区互相交流沟通彼此的担心,一起定位问题,非常重要。”

会议主要讨论个人安全、行人安全、居民报案及语言协助等问题。拉萨尔着重提到了财物犯罪。

旧金山警察局中央分局局长David Lazar:“我们确实面对挑战。我们非常努力的要降低财物犯罪案件。从去年开始这类案件开始上升,其中车辆破坏抢劫非常典型。”

作为中国城里的西人警长,拉萨尔强调了语言服务并反复鼓励居民多和社区巡警沟通。然而民众的反馈并不乐观。

中国城居民聂长瑞:“去报案但是觉得他们不大理会,不是人命的事,他们听一听就算了。”

中国城店主袁美珍:“大概45分钟左右他就来了,说对不起,因为在市里有抗议活动,所以人力调动不过来。”

除了报警响应不够给力外,居民们还提到了涂鸦的困扰、游民对店铺的骚扰和群体作案等问题。

这是新任警长在上任一个多月后第一次公开与旧金山中国城市民的互动。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