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被老同学揭短:故事还没完 有更多内幕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在6月30日被正式开除了党籍,并被移送司法处理,成为继薄熙来之后遭到查处的第二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当局指徐才厚涉嫌利用职权为他人晋升谋利,收受贿赂,情节严重。

徐才厚出身平凡,却在中共军队中平步青云,成为前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的亲信。他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一位徐才厚的老同学披露了更多鲜为人知的内幕。

公开资料显示,1943年6月出生的徐才厚原籍辽宁省瓦房店,没有显赫的家世背景。他1963年参军,1968年从高干子弟云集的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毕业。毕业后分别在陆军第三十九军农场劳动锻炼和吉林省军区独立师三团二营六连当兵锻炼。

1971年开始到沈阳军区,从连队副指导员干起。此后30多年,一直从事中共军队的政治工作,后来平步青云一路高升,做到掌握军官晋升大权的总政治部主任。

独立评论人士戴晴1960至65年间也在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就读,学习导弹专业。她对《美国之音》表示,她当年跟徐才厚同校。虽然两人不熟,但对其为人处世之道有所耳闻。

戴晴:“(徐才厚)会说套话,能够溜须拍马。绝对不会表达自己独立的意见,在部队。绝对不是类似我们这样的人,就是越混越糟糕。绝对不是有自己独立人格独立意志的人。最后,他就看到了政权和军队的空子。于是,他就主要是买官卖官,还有别的呐,武器装备,土地,这些还没弄出来呢。徐才厚主要是买官卖官,买官卖官当然是要别人给他进贡了。这个是制度的问题。”

戴晴还表示,由于当时胡锦涛的军权有限,徐才厚等巨贪在江泽民的默许下得以在中共军队中胡作非为。

2004年9月,在海内外舆论压力下,江泽民被迫将保留了两年之久的中共军委主席一职交给了当时的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不过与此同时,江突击提拔其亲信徐才厚出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外界普遍认为,江的用意就是让徐专门监视和牵制胡。

而负责此事的,还有江的另一个亲信、另一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郭二人都是江暗中布署的棋子。徐才厚在军中被称为“东北虎”,郭伯雄则有“西北狼”之称。

目前各方披露的信息显示,徐才厚通过权力寻租提拔的军官已在军内形成了广泛的人脉和关系圈。近期也已经有多名跟徐才厚案有关的少将级别的军人被捕或立案调 查,而中共军队总后勤部是腐败重灾区。经徐才厚一手提拔的该部副部长谷俊山因巨额贪腐已经被查处。该部上届班子除刘少奇之子刘源上将没有涉案,其余成员都受到当局调查。

此前曾有媒体报导,在2011年的一次中共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中共总后勤部政委的刘源曾在胡锦涛面前严厉指责当时在场的徐才厚、郭伯雄等军方领导人,要其为军队的严重腐败负责。当时与会者包括中共中央军委全体成员,各总部、各兵种、各军种、各大军区主官及其四大机关主要负 责人近百人。

7月1日,刘源在党刊《求是》杂志上发表了署名文章,表态力挺习近平,呼应习近平的军中反腐动作,追打徐才厚。香港《苹果日报》认为,刘源在党刊发文,力挺习近平,大唱习赞歌,显示习刘在这波军队反腐中,里应外合,刘则扮演了卧底角色。

就在前段时期徐才厚被传涉案的同时,郭伯雄也被传涉案。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能否将江泽民的军中亲信一锅端,不仅关系到他能否完全掌控军队,还关系到,他能否借此削弱老人政治的隐患。军中的权力斗争也攸关习近平的政治作为和政治前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