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车”印成“猴车” 错版火车票卖出五千元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近日,一位北京市民买到一张错版火车票:“一楼候车”印成了“一楼猴车”。因为觉得错版的车票有趣,这位市民突发奇想,将车票放到网上拍卖,居然还拍出了5000元的高价。

据大陆媒体报导,7月2日下午,北京贾先生前往河南新乡东站购买该站开往北京西站的高铁票。付了钱之后,售票员从窗口递出车票,贾先生接过车票没有细看。等到进站候车时,他拿出车票一看,票面上“一楼候车”被意外的印成了“一楼猴车”。

贾先生大吃一惊,赶紧查看车票其他信息,确定车次、出发站、终点站以及身份等信息都正确无误。只是唯独“猴车”两个字让他觉得好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贾先生调侃称自己乘车“直奔原始社会”。

进站时,这张错版的车票并没有引起车站检票员和列车员的注意,贾先生顺利上车到站,车票上也被检票员盖下“验票章”。

因为觉得错版车票有趣,贾先生突发奇想,决定将车票放在朋友圈上拍卖。于是,贾先生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了一则拍卖信息:“现在我准备拍卖这张错版新乡东到北京西G666次(猴车)高铁票。起拍价被设置为一元,出价高者获得错版车票,出价方式为微信留言。”

贾先生还将从新乡东乘坐高铁前往北京西的2小时48分钟车程,设定为拍卖时间。

拍卖开始后,很快有朋友留言愿意出价500元。之后价格不断攀升,共有十几位朋友参与了竞拍。

车刚到站,贾先生就在朋友圈宣布了错版车票的竞拍结果:450元的过期车票,最终以5000元的价格被贾先生的一位美女朋友拍下来。贾先生打算将其全部捐赠给一位孤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