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可能被判死刑”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中共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上个月底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送交检察机关处理,大大出乎外界预料。下一步将对徐如何处理,成了各界猜测的热门话题之一。

7月2日,一篇署名冷雨的博文分析,徐才厚可能会被判处死刑

作者的依据是,根据新华社6月30日的新闻稿中,发布的中共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徐才厚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对徐才厚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预示“军法处置”。

其中“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八个字,隐含重大贪污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挥霍贪污数额巨大无法追回的;销毁贪污罪证或者嫁祸于人的;多次贪污且打击报复检举揭发人的;因贪污致使国家遭受重大经济损失或者造成的社会影响十分恶劣等情形。

但有消息称,徐才厚已经得了膀胱癌,且癌症病情进入晚期,等于已经“被判死刑”,所以判死刑的可能性不大。

不过,文章认为,一个人如果身患癌症就可以逃脱法庭的审判,这是不合法理的。

美国著名时事评论家伍凡认为,习近平抓徐才厚,是出于安全的考量。他说:“徐才厚已经是癌症晚期了,我看不会送监牢了,那么把他软禁起来,把问题交代出来,那就冷处理。”

据报导,徐才厚的罪也确实不轻,钱权色几乎占全了。

据香港媒体报导,谷俊山被关押调查时揭发,他曾经送给了徐才厚一辆12缸“宾士”汽车,车里装了一百多公斤黄金。徐才厚女儿结婚时,谷俊山也送了一张2000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卡作为礼物。

另外,今年3月还传出,徐才厚在香港拥有100亿港元赃款。

据说,在谷俊山的供词中,除了提到巨资行贿,他还将女歌星送给徐才厚。被戏称为“公共情妇”的汤灿进入军营,正是来自徐才厚的提携。当年35岁的文艺演员汤灿被特招,加入“北京军区的战友文工团”,还被授予大校军衔,享受副师级待遇。而她还透过卖身,为薄熙来、周永康收集高层情报,和打通要害关节。

2012年2月,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美国领馆,引爆周永康和薄熙来的政变夺权计划,徐才厚也深涉其中。

香港《前哨》杂志7月号在徐才厚处罚公布前刊文称,习近平掌握中共党政军大权后,有两种人是他要收拾的,一个是阻碍他上台的,一个是上台阻碍他执政的。据称,徐才厚这两方面都涉及到了。

冷雨在博文中最后说,徐才厚祸乱军纪的行为严重玷污了军队形象,对军队的危害性空前严重,已到了让习近平震怒的程度,对徐痛下杀手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