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上千出租车司机大罢工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陕西榆林市,因为黑车泛滥,抢了正规出租车的生意,从7月1号起,上千出租车司机大罢工,抗议政府不作为,要求政府取缔黑车,2号,两百出租车,聚集榆林火车站附近,希望引起关注,一度造成堵车被警方赶走。

7月2号,陕西榆林市,榆林大道火车站附近约200辆出租车聚众罢工,出租车司机表示,由于黑车的泛滥,正规出租车的生意已一天不如一天。去年10月8日,榆林市千辆出租车也集体罢工过,抗议政府不作为致使黑车泛滥。

榆林出租车司机王先生:“今天持续罢着工,好多车过去火车站那里,因为黑车太多,全市有几百辆黑车,抢走我们的生意,去年10月,我们也是因为黑车太多,影响罢过一次工,但是一直政府不作为。”

出租车司机称,黑车外观和出租车一样,装有顶灯、配有计价器,他们甚至组成了联盟,配备了对讲机,比他们还“正规”。司机们都质疑政府包庇黑车,可能是拿了黑车的好处。

榆林城市管理办公室出租车投诉科:“出租车已经罢工三天了,全市有1100多辆出租车,现在正在处理这个事情,这是上面政府的事情。”

近来,中国各地出租车罢工频繁,原因不外是黑车泛滥或管理费太高。上个月29日起,河南省长葛市也发生数百辆出租车罢工,围堵市政府抗议公司强制安装高价车顶灯以及黑车泛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