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宋林案 举报记者促取消300亿合约

【新唐人2014年07月05日讯】华润前董事长宋林案继续延烧。曾实名举报宋林的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星期五以股东身份到华润大厦递交公开信,要求现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撤销华润电力300多亿的问题合约。

李建军披露,手中掌握更多华润电力违规的证据,涉及内蒙古五间房煤矿、华润联盛、山西金叶300多亿的违规合约,希望接替宋林的傅育宁撤销问题合约,保障小股东利益。

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交易金额300多亿损失,但如果加上后续的,收购以后连连亏损的损失就更多了。”

据知宋林已经向中纪委交代了至少60多名高层涉案。李建军指华润案背后有多只老虎,涉及周永康级别的中共高层。

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这个比(中石油)蒋洁敏涉及的面要大,很复杂,不是涉及到蒋洁敏后面一只老虎,背后涉及到好几股力量,我认为未来两年的时间,华润案都会继续发酵。”

香港特首梁振英也被指包庇宋林。

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我为什么对梁振英特别恼火呢?本来我们去年已经在广泛报导宋林涉嫌贪腐,被我们小股东在维权,他去年七月一日给—宋林太平绅士。”

李建军试图进华润大厦递交公开信,但被保安阻止。李建军强调下一步会向所有华润集团董事发律师信。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