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中共 俄罗斯议会通过法令封网络

【新唐人2014年7月5日讯】俄罗斯议会7月4日通过一项法律,将对该国的互联网实施严格控制。俄罗斯的这一举动,被认为是试图在俄国炮制中共对待民众的强制手段,也有媒体分析俄罗斯是为了打击外国公司以及本国人在外国设立公司。

俄罗斯议会4日批准的法令规定,到2016年9月,所有保存有俄罗斯居民数据的网络,必须将其服务器设立在俄罗斯境内,否则将被拉入黑名单。

法令同时授予克里姆林宫权利,随时可以封锁任何一家网站。

长期以来,尽管受到限制,无法与西方国家相比,但网络是俄罗斯相对而言最自由的表达空间。然而今年4月,普京一席“互联网之前、现在都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项目”后,俄罗斯当局出台一个又一个的条令,限制互联网自由。

例如,普京下令,所有拥有3千名以上跟随者的博客主,必须向政府注册。如果转发政府不愿意听到的声音,最高可以判处5年徒刑等。

本周五俄罗斯议会通过的这项法令,可谓让目前的窘境雪上加霜,被俄罗斯媒体认为直逼中共对中国人民的网络封锁

西方媒体除了认为该法令是俄罗斯当局对该国民众的限制,还认为这是俄罗斯政府打压、排挤外资企业的手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