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拘捕1男子 被控为美德双面谍

【新唐人2014年7月5日讯】7月4日,德国政府召见美国驻柏林的大使,就德国刚拘捕的一名美国间谍的事宜进行对话。这名被捕男子为德国人,现年31岁,或许是一个双面谍。这是德美两国有关情报刺探纠纷的最新进展。

4日,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发表声明,指出之所以召见美国大使约翰·B·爱默生(John B. Emerson),是希望对方尽快澄清联邦检察官的一个调查。

德国联邦检察官表示,2日,德国警方拘捕了一名31岁的德国男子,他涉嫌为国外的情报机构工作。不过,德国联邦检察官没有透露这个人的具体身份,以及他服务的情报机构名称。德国政府发言人塞伯特(Steffen Seibert)说,消息已经汇报给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国媒体透露,这名被捕男子是德国情报机构BND的雇员,但涉嫌从2012年起为美国情报机构工作,主要向对方提供德国议会调查的有关美国案件的进展情况。不过,德国的几家媒体都没有透露消息来源。

事件恰巧发生在德美之间就窃听问题引起纷争后的平息阶段,再度引发两国有关情报刺探的分歧。之前,因被曝光美国中央情报局窃听默克尔的手机,曾引起两国的极度不愉快,默克尔也因此更换了特别定制的防窃听手机。

4日当天,美国国家安全局否认了被捕男子与自己有关,德国BND则没有发表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