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万庆良案 广州国土局长被带走

【新唐人2014年7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日前,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被免职。随后,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李俊夫也被带走。陆媒从有关部门获悉:李俊夫被省纪委带走,成为涉万庆良案第一个被抓的局长。

7月4日晚,广州市纪委官方微博“廉洁广州”发布消息称,李俊夫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广州日报记者从有关的消息渠道获悉,李俊夫是在7月3日在其寓所被纪检人员带走的。

有消息人士透露,3日晚上,李俊夫在其位于越秀区建设五马路的天X大厦寓所中被纪检人员带走,而李的寓所在该大厦的高层,是一间200多平方米的复式豪宅。

当晚8时许,有邻居发现楼梯间有4名穿着便装的男子在楼梯间抽烟,一言不发,似乎在等候,邻居即时通知大厦的物管,因为这栋大厦属于高档住宅小区,平时一般少有闲杂人员进入,邻居对4人产生疑虑,不过保安人员很快就回复这位邻居,称这4人正执行公务,请他千万勿多管闲事。

大约到晚上10时多,邻居听到李俊夫在其寓所门口与这4名男子高声说话,情绪相当激动,惊动了四邻,不过李很快便被带走。

另一邻居透露,大约在傍晚6点多时,还见到李俊夫穿着运动服外出运动,因为大概邻居的缘故,平时都了解到李的作息比较规律,一般都会傍晚出外运动,不料运动外回来即被纪检人员带走,邻居看到,李俊夫被带走时仍穿运动服。

现年50岁的李俊夫是湖南益阳人,研究生毕业,1989年7月参加工作,2005年后,他出任广州道路扩建办公室主任。2010年8月,李俊夫接棒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局长,兼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主任。至2014年,李俊夫在广州的国土系统任职长达13年。

李俊夫落马 或涉万庆良

广州市纪委相关人士透露,纪检部门已经对李俊夫的情况摸查了一个多月。此次李俊夫被查,在广州市纪委官微发出通报。

东方早报报导说: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落马一周,广州官场余震刚刚开始。

7月4日,中共官媒报导说,李俊夫被省纪委带走,成为涉万庆良案第一个被抓的局长。广东省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彭澎当天也发布消息称,李俊夫疑涉万庆良案,被省纪委带走调查。

6月27日下午,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被调查。万庆良是2014年第14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也是十八大以来广东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万庆良落马后,媒体纷纷猜测万庆良被查与揭阳窝案有关。

据陆媒的报导,万庆良2008年升任广东副省长,其搭档陈弘平升任揭阳书记。陈此后靠着万的关系,先后敲定了包括潮汕机场、中石油炼化项目、投资100亿 美元的乌屿核电项目、中海油LNG 接收站、华润电力等在内的重大项目。其中2009年底才最终获得“路条”、首期投资达585亿元人民币的“中石油广东石化炼油项目”,也与万庆良有直接关系。而这些项目几乎都是江泽民集团曾庆红周永康等人的控制领域。

香港媒体报导说,据知情者透露,2013年万被中共中纪委盯上后自感不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