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最悠久游行 法轮功团体感受自由

【新唐人2014年07月05日讯】密西西比河以西历史最悠久的美国独立日大游行,7月4日上午10点在洛杉矶亨廷顿海滩举行。今年的主题“自由之波”(Waves of Freedom),对一个在中国已经经历了十五年迫害的特殊群体,有着特殊的意义。

每年一度的亨廷顿海滩独立日大游行,已经成为洛杉矶最受欢迎的一个传统活动。

法轮功群体对今年的主题“自由之波”感受尤其之深,这已是他们第十一次参加此游行。

法轮功修炼者周玉玲:“自由对我来说就是生命,因为在劳教所的时候,我甚至连我思维的自由都没有。在美国的国土上,能够走在庆祝美国国庆的这样的一个队伍里,我真的觉得是很幸运。”

周玉玲是一位法轮功修炼者,“真、善、忍”是她的生活指导原则。但在中国从1999年以来,很多像她这样的法轮功修炼者被中共残酷迫害致死,她也受到了酷刑折磨。

法轮功修炼者周玉玲:“在劳教所里头,就经历过电棍电哪、然后不让睡觉、就是每天面对墙壁,那个白墙就那么站着,一定要站直,而且鼻子要顶到白墙上面。”

到了美国,她更深切地体会到了自由的可贵。

法轮功学员设计的多彩花车几乎每年都会获奖。

观众Bob Salcido:“我每年都来,他们非常热情。他们的颜色如此鲜艳,我喜欢看到他们。”

亨廷顿海滩市市长和太太、军人、学生军乐团及许多其它团体参加了游行。

只是想到独立日的含义,就让这对连续四年来观看游行的夫妻感慨不已。

观众Dennis Bennett:“有很多为美国独立而献身的人们今天不能和我们一起来,我们向他们致敬。”

亨廷顿海滩市每年7月4日晚上还会在海滩上举办焰火表演。

新唐人记者李姗、张文刚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