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案堪比薄案 党媒曝上面直接“点题”

【新唐人2014年7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上月底被处罚后,中共党媒采取一贯做法,一连几天高调造势声讨。由于中共一贯自吹自擂“伟光正”,各界已司空见惯,并无多大新奇感。但是有细心观察者对比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报导造势情况,发现二者模式相似,令外界媒体关注。

据香港媒体报导,徐才厚因涉贪腐被开除党籍后,从7月1日至3日,中共党媒一连3天都在一版刊发3篇“本报评论员”的文章,对徐的负面新闻进行报导。

7月4日,党媒再次刊出长文,故作玄虚地披露这3篇评论的背后玄机,声称第3篇评论由中共中央“点题”,声称中共高层强调,评论不放一版,不足以显出决心和力度,因此也放在头版。致使徐案的评论规格与薄熙来案相同。

在中共党报评论史中,就军队问题单发评论员文章,并不多见。文章揭示,从7月1日到3日,党媒头版每天都同时刊发两篇评论员文章(包括社论),这样的情况不算多,说明都非常重要、必须要发;另外,在各种评论类型里,署名“本报评论员”的文章属于高规格,此种气势在2012年4月10日中共决定对薄熙来立案调查时,曾应用过。

2013年7月25日,中共济南市检察院向济南市中级法院就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提起公诉;2013年9月22日,薄熙来被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判处无期徒刑。

徐才厚和薄熙来二者级别相同,都是中共副国级;案情相似,都涉及淫乱、贪腐、政变,同属江派要员。外界由此推断,徐才厚有可能也将被采取薄熙来模式,处以无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