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拍板 徐才厚案提前公布

【新唐人2014年7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原定8月1日前夕公布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大案,结果被提前至6月30日。据报导,这一决定是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拍板的结果。

据新近出版的第27期《亚洲周刊》刊文透露,中共宣布徐才厚案的前一天,从北京获悉以上消息。

文章称,习近平提前拍板决定宣布开除徐才厚党籍,移送军检,是为了显示其整顿中共军队腐败的决心。

文章解读道,中共当局6月30日的通报中没有提徐才厚的原职务,也始终没有提到中共中纪委、军纪委,更没有提到“双规”,而是强调中共中央的调查,可见层级至高。

文章透露获悉消息称,徐才厚被调查时,被关押在北京三零一医院单独一幢楼里,出于保密、安全考量,并非由隶属于中共中央军委总参谋部、中共中央办公厅直接领导的中央警卫局负责,而是由习近平亲自掌控的空军特种部队执行,24小时守卫看管,个个荷枪实弹且全副武装;直到6月30日,徐才厚被即时逮捕,晚期癌症的“病虎”才从医院被带走。

文章还透露,徐才厚大案是由中共军中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案牵出的,谷俊山交代出徐才厚犯罪事实。谷俊山案将于近期宣判。

徐才厚案已移送中共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但作者分析说,此案交军事法庭,一旦因“涉及军事机密”,便会不公开审理,细节也就不会对外公布。已经病入膏肓的徐才厚是否还能出庭,都是疑问。

文章还提到,北京军方人士透露,曾经是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一手提拔的徐才厚,是江泽民在军中的最爱,当年他在中共济南军区政委任内,被江泽民看中而调任中共总政治部主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