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养老金12年来缩水8000亿

【新唐人2014年07月05日讯】中国养老金严重缩水,12年来缩水8000亿。大陆媒体7月5号报导,大陆年内将出台涉及养老金委托投资的方案。专家评论说,这可能是中共当局想要整肃相关官员而提出的话题。

根据中共“人社部”资料,截至去年末,有近2.7万亿的养老金“空躺”在账户上,12年来已经缩水了8000亿。有消息说,所谓的“养老保险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年内将出台,其中会涉及到养老金委托投资问题。

山东投资专家余新永:“你把钱投到哪里去,谁来监督,这个是根本问题。养老金本来不透明嘛,言之凿凿说了这8000亿的数字,我认为它应该是被某些高官收着,也许要想收拾某个官员了,出来这个东西。”

山西独立作家独光达认为,大陆目前经济增长乏力,当局想投资拉动经济,所以要打这笔钱的主意。

山西独立作家独光达:“经济增长乏力了,好多传统产业包括钢铁、煤炭都在萎缩,就是从养老金这儿动脑筋,可能是用投资拉动经济发展吧,养老金算是老百姓的保命钱,(损失)只能是普通百姓受到影响。”

目前中国养老基金主要有三大支柱:企业年金、全国社保基金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前两部分资金已投入市场投资运作。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