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黑头车抢攻 台湾计程车司机抗议

【新唐人2014年07月05日讯】号称比计程车还便宜的租赁黑头车,以APP叫车服务及高级车款,分食台湾计程车市场大饼。但业者质疑租赁车违法营业,多次向交通部反应未果,计程车公会决定“硬起来”,将在下周一动员1200辆小黄(台湾出租车的统称)将涌向交通部,找“小黑”一决高下,交通部最快下个月强制业者纳入计程车业管理。

一台台等着轮班载客的计程车,不论刮风下雨都要在外讨生活,没想到去年进军台湾,号称比小黄还便宜的黑头租赁车,以APP叫车服务及高级车款,吸引不少顾客尝鲜!

但这种营业模式,严重打压小黄的生意,引起台北市计程车同业不满。

计程车司机:“(影响)一定有的想也知道,计程车生意都在差了,(租赁车)它们出来都没有照表跳还打折。”

计程车司机:“生存已经很难生存,我昨天跑10个小时,1900多不到2000块,平均1小时不到200块。”

为了求生存,之前计程车公会,已经多次向交通部提出抗议,但是交通部迟迟没有列出规范,所以“小黄”决定,包围交通部抗议“小黑”!

北市计程车公会前理事长陈灯:“(对计程车)雪上加霜,放任白牌车在营业,所以计程车才会不满要再抗议,交通部周边会围堵1200辆计程车,一排的话,整个交通部会把它包围包起来。”

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长王穆衡:“(租赁车)公司的罚责跟处罚办法,大概就是每案子5万到15万去裁罚,驾驶本身也可能违法,如果驾驶违反计程车或是租赁车法规部分,个人是要罚9千到9万。”

交通部祭出重罚,要求租赁车业者必须申请合格执照,才能营业,不愿再让业者游走灰色地带,不过针对此事,业者目前没有回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