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电机厂数百员工堵政府讨薪

【新唐人2014年7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福建省南平市,南平电机厂拖欠上千员工半年工资及社保医保,4号,数百员工到市政府请愿,要求解决问题,遭大批警察拦截,数人被抓捕。

南平电机厂原是国企,于2011年底转卖给民营企业,工人安置资金不知去向,劳动合同始终没有终止过,改制不到2年如今已走到破产的边缘。

南平电机厂员工林女士: “昨天总共有数百工人到市政府,要求政府调查厂里的资产到哪里去,并要求补发拖欠近半年的工资及社保医保,被大批警察堵住,不让到市政府。”

据了解,今年3、4月份退休职工的医保门诊费被冻结,截止2014年5月经过退休职工和在职职工的多次维权和上访,才暂时将退休职工的医保门诊解冻,但是有关退休职工的安置方案没有得到根本落实。

南平电机厂员工孙先生:“医保从去年中就没帮工人缴,看病都无法报销费用,社保两年没缴了,去年有员工退休才知道厂里没缴,退休得不到保障,厂里一千多名员工的工资被拖欠半年不发,不得已才发起抗争,去堵市政府。”

南平电机厂主要生产水轮发电机,2012年3月27日,全体职工集体罢工,抗议企业近十个亿的资产被贱卖,严重损害员工权益。29日,数百名员工拿着大横幅:“南平电机厂国有资产流向何方”、“严惩贪官还职工血汗”等,冒雨上街游行到市政府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