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现新遗址 或为黑色泰姬陵传说

【新唐人2014年7月6日讯】印度时报7月1日消息,印度考古学家在泰姬陵(Taj Mahal)对面发现了一处考古遗址,或许与该国黑色泰姬陵的传说有关。

泰姬陵印度莫卧儿王朝的第五代皇帝沙贾汗(Shah Jahan)为爱妃姬蔓芭奴建造的,传说中,沙贾汗很喜欢在泰姬陵对面的月光花园(Mehtab Bagh)眺望泰姬陵。尽管沙贾汗最终被葬入泰姬陵,但传说中,他计划在月光花园,用黑色大理石为自己建造另一个陵墓:黑色泰姬陵。但他的愿望没能得以实现。

不过一名欧洲旅行者曾在自己游记中描述过黑色泰姬陵,印度的很多传说也认为存在黑色泰姬陵。

报导介绍,最新发现的这处遗址是一种大厅式建筑(Baradari),共有12个门,可以让空气自由流通。这栋建筑正好在泰姬陵的对面,对传说中的黑色泰姬陵位置相吻合。

不过目前尚没有证据表明,这个考古发现是否为黑色泰姬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