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抵内蒙神情凝重 疑跟周案有关

【新唐人2014年7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现身内蒙古,在主持召开部分省市巡视工作座谈会时,王面色凝重,还数次以手敲打桌面。有分析指,王岐山在处理徐才厚案之后现身,却并未显出轻松之色,且明显消瘦,显示其反腐受到的压力不小。有舆论指出,联系早前有关周永康被关押在内蒙包头的传闻,疑王岐山此次奔赴内蒙,可能与周永康案有关。

去年12月初,海外率先传出周永康及其家人已被北京当局秘密拘押的消息后,今年1月有消息称周永康被关押在距北京600多公里的内蒙古包头市一个军事基地内,由中共中央警卫局与北京军区共同负责,重兵看守,目前其家人均不能探视。

今年5月19日至6月23日,王岐山曾隐身月余,引发外界多方推测,许多媒体分析称其可能是在处理“大事情”。直到6月24日王又在中共官方媒体高调亮相,并放话要“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6月30日,中共前军委主席徐才厚被当局公开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7月3日、4日,徐才厚案引发的舆情高热刚开始降温,王岐山便急奔内蒙。

陆媒报导,王岐山到内蒙锡林郭勒盟调研,未提是否到包头市。但从央视播报相关消息时播出的画面可见,会议现场的王表情凝重,挥拳敲台,一脸愤怒,称反腐巡视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这一系列现象引起外界颇多揣测与联想。

今年1月农历新年前夕习近平也到内蒙调研,包括“视察”国防线;1月29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也到内蒙,官媒指他视察包头市位于科尔沁草原的某军事基地;当时海外也一度疯传周永康被关押于内蒙。因此,外界揣测王岐山此番急赴内蒙古,或许与周永康案有关,甚至揣测王是否亲自提审周某。

外界确信,周永康目前正处于被拘押调查之中。虽然北京一直未正面就周永康案表态,但与周永康关系密切的众多中共中、高曾官员,以及与周氏家族密切相关的商人被当局纷纷“拿下”。
6月30日,徐才厚的命运被公开的同一天,其他三名周永康的政治盟友——国资委前主任蒋洁敏、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王永春同时被开除党籍,并立案审查。

两天后的7月2日,曾担任周永康的大秘的海南省前副省长冀文林、中共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前副主任余刚被“双开”,公安部警卫局前正师职参谋谈红被开除党籍,并将3人移送司法处理。外界普遍认为,这一切预示着周永康案的公布为时不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