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五农民离奇死亡 当局称遭植物焗死引质疑

【新唐人2014年7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6月27日,中国大陆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有5位农民在一处山坳先后离奇死亡。中共祁门县政府7月3日通报称,死亡原因为该处山谷底部聚集的“二氧化碳湖”作祟。网友质疑。

据大陆媒体报导,针对5位农民离奇死亡事件,6月30日傍晚,中共安徽当局组织了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相关专家,对事发地祁山镇新岭村周家组门堂坞进行实地察看,最后解释为:6月26日至27日,当地天气以阴雨为主,光照时间少,尤其早上和傍晚时,植物以呼吸作用为主,会消耗氧气,产生二氧化碳;山坳内植被丰富,谷底及周边土壤层含有大量腐殖质,腐殖质分解过程中消耗氧气,同时向空气中释放二氧化碳。经检测,二氧化碳密度大于空气密度,容易在山坳底部聚集,形成“二氧化碳湖”,造成底部氧气含量降低。

另外还说,事发现场当时湿度较大,风速低,大气稳定度高,空气湍流运动受到抑制;同时,事发现场的山坳为漏斗状,由两面山体、一面茶园形成山谷以及堆土场组成,底部的狭小区域内空气流动更差,造成底部区域积累的二氧化碳不能向外扩散,外界空气不能进入谷底,造成山坳底部缺氧,导致农民窒息而死。

消息发到网上,从公布的图片看,事发现场的一面似垃圾堆积,而中共官方报导称“堆土场”,许多网友产生质疑。

网易上海市手机网友 :明明就是县里的垃圾堆,常年不清理后产生的毒气,出事后还去抢尸体。鄙视这种说法。

何立言 [巴西球迷]:想起几天前的“撑死的小鸟”,我对“二氧化碳湖”之说,产生了由衷的怀疑!

bono1988 [英格兰球迷]:二氧化碳浓度要达到多少才能杀死人的程度啊…

网易江苏省苏州市手机网友: 我是祁门人,有点不相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