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生纪律败坏 内政部长震怒:要揪出破坏者

【新唐人2014年7月6日讯】今天(7/6)出版的苹果日报头条报导,警校生纪律败坏到不可思议,1800多名警大、警专毕业生前天从成功岭军训结业,不仅抗命不服管教、偷抽烟、偷滑手机,甚至还集体罢课,结训离开后寝室“像被炸过”,拖鞋、内裤乱丢等。

内政部长陈威仁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一知道情况后,非常震怒,因为警校生未来不是一般的公务员,将来是要代表国家行使公权力,绝对要用高标准纪律要求。陈威仁说,初步了解是警专生在破坏宿舍,但也要求相关单位努力找出当事人,“我非常生气,要知道是谁干的”要求更进一步揪出破坏者名单。

他指出,已要求役政署加强管理,未来绝不容许再发生;另外也要找警察大学以及警察专科学校两校校长会商,除强力要求加强教育之外,也拟评估扩大考评范围。

内政部发新闻稿说明,经调查替代役第135梯警校生确有其中一个中队,离营时间较为匆忙,部分役男因皮鞋、运动鞋及物品不再有使用机会未及带走,管理干部也未能及时严格要求,造成内务不整和环境肮脏的情形,的确不符纪律。

内政部强调,替代役基础训练期间,相关纪律要求都在依规定及合情合理下进行要求,对于违反纪律会严格处分,另外也会针对管理干部临场处理能力持续加强精进,加强沟通管理能力,确保受训学员达到应有的纪律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