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7月6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7月07日讯】【环球直击】7月6日完整版(2)

提要
杭州巴士纵火32伤 嫌犯疑为重伤乘客
高智晟下月刑满 友人赴港呼吁
乌克兰不会单方面停火 战斗持续
温网冠军赛小德 力克费天王 重封球王

杭州巴士纵火32伤 嫌犯疑为重伤乘客

星期六傍晚,中国杭州市一辆载有80多人的公交车,在市中心突然起火。造成32人受伤,当地警方星期天说,一名被严重烧伤的乘客可能就是纵火嫌犯,他的纵火动机,目前还不清楚。

警方发现公交车是被人蓄意用涂料溶剂香蕉水点燃,目前嫌犯和其他28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抢救。

事故发生在星期六下午5点左右,这一辆混合动力巴士在杭州上城区庆春路东坡路交叉口附近突然着火,造成32人受伤,其中15人伤势严重。

有目击者称,起火时车门未能及时打开,车内乘客砸开车窗逃生。

车内多名目击乘客说,嫌犯是一名正对车后门单人座位上的年轻男子,他从随身携带的双肩包中倾倒出具有较强刺激气味的液体,用打火机点燃液体,车厢瞬间着火。

过去一年,中国城市巴士纵火案件已经发生过多起。

最近一次是,今年5月12日,四川宜宾一辆巴士着火,造成一死数十人伤。警方认定是死者纵火。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重庆巴士翻覆 6死36伤

星期六晚间,重庆也发生了公车事故,一辆公车在下坡时突然翻车, 造成6人丧生,36人受伤。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9点左右,这辆旅游车正在武隆县一个下坡路段行驶,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其中5人伤势严重。 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高智晟下月刑满 友人赴港呼吁

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太太耿和透露,丈夫将于今年8月7日重获自由,但狱方称家人在家等候通知。长期声援高智晟律师的广州基督徒黄燕,星期天到香港中联办前抗议中共迫害高律师,呼吁各方关注高的遭遇。

黄燕和被捕维权律师唐荆陵的太太汪艳芳,以及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等人,从西区警署游行到中联办,抗议中共打压异见人士。谈到狱中的高智晟,黄燕声泪俱下。她赞扬高是中国最有良心的律师,但遭受的迫害也最残酷,中共甚至要他销声匿迹。

高智晟的好友黄燕:没有任何一个律师敢打法轮功的案子,中国第一个就是高智晟律师,所以他是英雄。很多朋友当初认识高智晟的,都认为他是了不起的英雄,但是把他关的太久了,中国大陆封闭他所有的消息,在网上查不见他的姓名。

黄燕也因为声援高智晟,长期被中共跟踪、抓捕。

高智晟的好友黄燕:“黄燕就是因为认识了一个中国的一个英雄高智晟,十年来把我迫害致癌。”

不过,对于高能否成功释放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仍存疑。

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我不知道中共政府会不会重蹈覆辙,好像以前那样用新的罪名追加在他的身上。”

今年50岁的高智晟律师因曾先后三次上书中共领导人,要求停止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而遭到中共的疯狂打压,2006年被判刑3年,缓刑5年,期间遭受电击、竹签捅生殖器等酷刑。目前他被关押在新疆沙雅县监狱。

黄燕希望各方关注高智晟的遭遇,并希望他出狱后能够尽快和家人团聚。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港记协:港新闻自由数十年来最黑暗

从今年年初《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被袭、名嘴被封咪,到近日明报七一游行头版被更换、警方阻挠传媒采访占中清场。香港传媒被打压已是不争的事实。香港记者协会本周日发表2014年言论自由年报,以“危城告急”为题,形容过去的一年是香港新闻自由最黑暗的一年。

年报称,过去一年香港记者遭遇暴力袭击、传媒机构解雇具批判性的员工或调往其他岗位、有人藉广告企图影响印刷传媒的编辑自主,又认为,随着香港与北京之间的磨擦升,预料新闻自由的空间将会被进一步收窄。

香港记协主席岑倚兰:“我们已经觉得香港新闻自由已经陷入数十年来最黑暗的一年。过往人们说温水煮蛙,现在是滚水烤蛙,他们在这情况下可以无所顾忌地践踏新闻自由。”

年报又称,自2012年梁振英就任行政长官以来,令新闻自由进一步收窄。多个国际新闻自由榜都显示香港排名下滑。记协宣布成立“自我审查监察委员会”,接受传媒工作者投诉。

香港记协副主席任美贞:“其实要令公众知道香港的新闻自由受到一个什么的威胁呢?一些什么新闻被河蟹了,或者直接被删掉,令公众知道其实我们的情况,香港的新闻自由受到的威胁有多大。”

对于警方阻挠传媒采访占中清场,记协表示收到有关投诉,稍后将约见警方反映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美国土安全部长解释提升机场安检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星期天对媒体表示,最近对飞往美国的国际航班增强机场安全检查是必要的。这些措施包括对乘客的手机和鞋子做更细致的检查。

约翰逊说提升安全检查是国土安全部,对世界安全局势评估后作出回应的一部分,但并没有将其与特定的恐怖威胁联系起来。他说提升安检是必要的,但无需对此过度反应。

乌克兰不会单方面停火 战斗持续

乌克兰军队星期六从分裂武装手中收复了斯拉维扬斯克市,乌克兰官员星期天表示乌克兰的战斗还会继续,政府军不会单方面停火除非分裂武装放下武器。

经过一个夜晚的战斗,乌克兰军队星期六收复了斯拉维扬斯克市,分裂武装逃往南方20公里的另一城市。

乌克兰政府表示乌克兰的战斗还会持续。

国家安全事务发言人李森科Andriy Lysenko:“乌克兰总统已经强调,不会单方面停火,除非恐怖份子无条件的放下武器,释放人质,在欧安组织国际观察员的参与下,政府重新控制乌克兰和俄罗斯边境。”

李森科还表示政府军的空袭在卢甘斯克港口附近炸毁了两辆分裂分子的坦克。

与此同时,从斯拉维扬斯克市和其他东部城镇被赶出的亲俄叛乱分子星期天被看到,聚集在城市顿涅茨克,他们的指挥官说,他们将重整旗鼓继续对乌克兰政府的战斗。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以逮捕绑架杀害巴勒斯坦少年嫌犯

以色列当局逮捕了六名涉嫌绑架并杀害巴勒斯坦少年阿布•柯戴尔的嫌疑犯。连日来,这名巴勒斯坦少年的死亡,在耶路撒冷和以色列的阿拉伯城镇引发了暴力抗议。

来自以色列安全部门的消息称,目前有六名犯罪嫌疑人在押,但随着对柯戴尔遇害案的调查进展,嫌疑人数可能会变化。消息表示,这六人都是犹太人。调查人员认为,巴勒斯坦少年柯戴尔被杀一案是出于“民族主义动机”。

闭门听证在距离特拉维夫不远的以色列中部城市佩塔提克瓦进行,嫌犯在出庭前曾被暂短关在耶路撒冷警局。犯罪嫌疑人的律师辩称,他们的被代理人与柯戴尔被谋杀案没有关系,可能是警察和安全人员抓错了人。

柯戴尔的父亲侯赛因•阿布•柯戴尔在听到嫌疑人被抓的消息后,悲痛并无缓解。他说,“即便逮捕了他们,我的儿子也不会回来了。我儿子的命更值钱。”

柯戴尔烧焦的尸体于周三在耶路撒冷的一片树林里被发现。而此前一天,在约旦河西岸地区搭便车时遇害的三名犹太青少年的葬礼刚刚举行。

在失踪几天后,三名犹太青少年的尸体于周一在失踪地点附近被发现。以色列指责哈马斯武装份子绑架和杀害了他们。哈马斯对此既没有证实、也没有否认。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以军空袭加萨 巴以冲突升级

7月6号星期天,以色列军方表示,以色列战机袭击了加萨地带10个巴勒斯坦武装据点,作为对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火箭攻击以色列的回应。

空袭的主要目标是武装分子的火箭发射器和一个武器制造厂,此前以色列的“铁穹”防御系统拦截了一枚射向以色列南部城市贝尔谢巴的火箭。

目前,空袭造成的伤亡情况还不确定。

上周四,以色列地面部队在加萨集结,显示如果巴勒斯坦火箭袭击持续,以军可能发起地面进攻。邻国埃及正积极斡旋,促使巴以双方达成停火协议。

自6月中旬,3名以色列犹太青年被绑架事件发生之后,以色列军队对巴勒斯坦哈马斯武装人员进行了大规模打击行动。3名青年的尸体上周被找到,上周二,一名巴勒斯坦青年在东耶路撒冷被绑架杀害,怀疑是右翼犹太势力蓄意报复,导致巴以冲突进一步升级。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肯尼亚再遭恐袭 数十人伤亡

星期六晚间,肯尼亚沿海地区遭遇两起恐怖袭击,造成数十人伤亡。恐怖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声称对这两起事件负责。

武装分子袭击了甘巴Gamba的警察局,放走了关押在那里的恐怖嫌犯。

肯尼亚红十字会官员穆萨:“甘巴警察局被袭击,9人被杀,包括8名犯人和一名警察。….”

当天10几名武装分子还袭击了拉姆地区的欣地贸易中心,他们纵火烧毁房屋和车辆,肆意向人群开枪。

索马里青年党已经承认对两起袭击事件负责,他们要求肯尼亚政府从索马里南部撤军,被肯尼亚拒绝。因此对肯尼亚发动连串袭击。恐怖袭击重创了肯尼亚的旅游业。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领袖被判终身监禁

埃及开罗法院7月5日判处穆斯林兄弟会领袖巴迪亚Mohamed Badie及其36名支持者终身监禁,罪名是,煽动暴力,致人伤亡。

法院指控巴迪亚及其支持者,在去年推翻总统穆尔西之后的抗议活动中,煽动暴力,造成人员伤亡。

而巴迪亚之前已经被判处过死刑,罪名是去年在开罗参与攻击一个警察局。

推翻总统穆尔西之后,埃及官方针对穆斯林兄弟会进行了大规模的镇压活动,导致数千人被捕,数百人死亡。政府指责伊斯兰兄弟会走向暴力,穆斯林兄弟会予以否认。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中国南方暴雨 百万人受灾

大陆南方地区连日来下起暴雨,造成严重灾情,包括湖北、广西、安徽等地持续传出灾害,数百万人受灾。目前暴雨天气警戒仍未消除,未来几天降雨天气仍将持续。

湍急的大水淹没了道路,广西马山县一名男子被困在桥上已经十二个小时了,救难人员赶到救援时,还差点被水冲走,连日来马山县的交通要道,全部变成汪洋一片,这次暴雨袭击广西,造成两人死亡,两人失踪,目前已经24万多人受灾。

不止广西省,中国长江中下游连日来都出现了大雨或暴雨,许多地方水淹甚至超过一米五,湖南省的米贝乡,甚至因为大规模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上千人被紧急撤离安置,光是湖南就9处共106万人受灾。

目前暴雨天气警戒仍未消除,未来几天降雨天气仍将持续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大陆老翁称向往民主 泳渡金门被送办

大陆黑龙江省62岁杨姓老翁,昨晚(7/5)从福建厦门市游泳偷渡到金门烈屿乡,被海巡署金门岸巡总队与警方查获,今天(7/6)下午移送金门地检署侦办。

5日晚间11点多,一位身穿白上衣、黑短裤的大陆老翁,全身湿透透在烈屿上林海边被海巡署金门岸巡总队与警方发现。

金门岸巡总队副总队长郭伟恭:“他大概在昨天下午一点的时候,在厦门市的会展中心前方岸际,以穿着救生衣,徒手游泳的方式游到烈屿地区。”

老翁供称,5日下午1点多在厦门市会展中心前海滩,穿上200元人民币购买的救生衣下海,花了7个小时横渡约6公里长的金厦海域,晚上8点多在烈屿乡上林海边上岸。

金门岸巡总队副总队长郭伟恭:“最主要他的诉求就是说,向往台湾这边民主生活,并且想来台湾定居。”

岸巡总队6日下午将杨姓老翁依违反“入出国及移民法”移送金门地检署侦办。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净妮台湾金门报导

黄国昌陈为廷 号召民众连署罢免蔡正元

岛国前进黄国昌、陈为廷,与割阑尾等团队,今天(6日)下午在台北市内湖地区,号召民众连署割阑尾,罢免国民党立委蔡正元,以及废除公投高门槛。陈为廷表示,当前政府作为,像是强推两岸密室会议,回避公民参与,显示学运后政府毫无反省,因此呼吁更多公民站出来,以民权阻挡政府一意孤行的两岸政策。

割阑尾团队发起罢免不适任立委,锁定国民党立委蔡正元,在内湖百货公司前,募集连署名单,路过民众反应热烈,动笔连署加入罢免立委的行列。

割阑尾行动发言人林先生:“我们认为蔡正元他是民主的乱流,我们认为他是民主的台风,他今天的存在让我们全民的民主,可能会受到很大的挑战。”

找来乐团开唱,岛国前进与割阑尾等团队,同时号召民众连署补正公投法,废除公民投票不合理的高门槛。

岛国前进成员黄国昌:“补正公投法的运动虽然困难,但是岛国前进会藉由,像今天这样子,一场又一场的小型活动,在今年夏天走遍全国,推广补正公投法,夺回我们做为国家主人的宪法权利。”

连署民众:“我觉得就是现在公投法,其实就是门槛真的是非常高,是世界上最高,那我觉得应该就是,我们应该站出来为我们自己发声。”

学运代表陈为廷对于3月学运后,马政府依旧继续利用党纪操控党籍立委,以多数席次凌驾立法院的法案审议,推动既定的两岸政治议程,却排除人民参与,感到相当不满。

岛国前进成员陈为廷:“这是接下来国共之间,准备要推动的政治议程,所谓的两岸和平协议事实上就是两岸统一协议,这也正是我们今天在这个地方,在进行公投的连署,在进行割阑尾的行动最重要的理由,我们必须去找到一个最直接最有利的武器就是我们直接的民主,来对抗接下来准备要到来的两岸之间黑箱的政治谈判。”

公民团体串联,呼吁民众觉醒,汇集更多民意,让执政者看见基层的力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温网决赛小德力胜 费天王八冠王梦断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上,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温网七冠王费德勒经过五盘力量和意志对决后终于胜出,获得了个人第二个温网冠军头衔。整场比赛扣人心弦,五盘的比分分别是6-7(7)、6-4、7-6(4)、5-7、6-4。

这场比赛共打了三个小时56分钟,是温布尔登历史上最精彩的比赛之一。

比赛开始阶段,小德的发球局似乎固若金汤,有三局失分都只有一分,同时刁钻的回球让对手颇感压力。费德勒则在自己的发球局频频使用发球上网战术展开攻势。双方在各自保住发球局后进入抢七。力争温网第八个冠军的费天王一上来以3:0领先后小德反超,在挽救了两个盘末点后费德勒终于以9:7拿下,一盘比赛就用去51分钟时间。

第二盘小德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局,在回球出界浪费了第一个盘末点后集中精力发出了Ace球,而后正手进攻又得一分赢得了第二盘。

第三盘两人在各自发球局频频发威打出Ace球,各不相让一直打到6:6平。在抢七局中小德一路领先没给费天王反扑的机会。

这时看起来,小德的一只手已经握在了奖杯上。不过接下来的第四盘,费天王一路破发成功以5-2的领先。此时中央球场的观众情绪沸腾,期待费天王又找回了获胜的路子﹔小德则发现自己开始艰难求生。

再战至第五盘,32岁的费德勒体力处于下风。第8局在自己的发球局遭遇3个破发点,虽然力挽狂澜保住了发球局,但在随后的第10局又面临同样挑战,最终不敌小德,没能实现温网八冠王的梦想。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圆仔1岁啰!吃蛋糕 抓周超卡哇伊

台北动物园的超级猫熊童星圆仔,今天满周岁啰!台北动物园除了准备生日蛋糕,还特别为圆仔办了一场抓周活动。究竟圆仔未来想当什么呢?我们一起去看看。

圆仔好奇的爬向动物园特别准备的生日蛋糕,好高啊,到底是什么呢?一个不小心,唉呀!两层蛋糕就这么噗通掉下来了。

圆仔今天满周岁,体重从刚出生的183.4公克,到现在已经长到34公斤,身高也有120公分了!

小朋友:“帮那个圆圆庆生,熊猫,对圆仔,一岁,就是那个照顾他的人拿蛋糕出来,然后她就吃蛋糕。”

小朋友:“圆仔生日快乐,喜欢,喜欢她可爱的样子,她可爱,而且肚肚又很圆圆的。”

除了吃蛋糕,今天动物园还特别准备了八个竹筒,要让圆仔来抓周。

第一时间,圆仔先抓了“画家”,转个身还是改当“工程师”好了,不过好像当空服员也不错。志向未定的圆仔最后决定,那就试试看当老师吧!

动物园说,从圆仔今年1月亮相以来,到动物园参观的人数累计人数达到240万以上,其中到猫熊馆看圆仔的就超过160万。趁着圆仔满周岁,动物园再办活动,炒热可爱圆仔的熊猫热潮。

小朋友:“祝圆仔生日快乐。”

小朋友:“圆仔一岁生日快乐!”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诗咏台湾台北报导

苏打绿成军10周年 小巨蛋演唱感触深

成军10年的苏打绿,是第一个以独立乐团的身份登上台北小巨蛋,今年一连三天的夜晚,第四度在小巨蛋开唱,不只带来多首经典歌曲,还斥资6千万元台币,打造360度无死角舞台;看到粉丝热情相挺,青峰还感性的说,有点想落泪。

苏打绿《狂热》:“我知道自己的模样,在这个世界上拥有可贵力量。”

苏打绿《小宇宙》:“给自己一些从来没有过的宁静快乐季节,已老去的岁月化成蝴蝶都飞翔在我的房间。”

苏打绿《小情歌》:“你知道,就算大雨让整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受不了,看见你背影来到,写下我,度秒如年难捱的离骚。”

经典好歌一首接一首,一连三天苏打绿在小巨蛋举行演唱会,成军10周年,这一站唱回了台北家乡,现场粉丝手举荧光棒,现场一片壮观绿海,苏打绿感触特别深。

苏打绿阿福青峰:“生平第一次唱《狂热》的时候,有点想哭,真的是很感动,今天有很多首我们准备给你们的节目,都是这十年你们一起陪我们走过的歌曲。”

苏打绿《相信》:“背对着那个人怎么想,张开,翅膀飞翔。”

在粉丝尖叫声中,苏打绿6人升上高台,这次号称砸6000万,用雷射秀打造华丽舞台,360度零死角,80条特制LED灯条,加上投影动画特效,与台下粉丝合唱,特别温馨。

苏打绿&歌迷:“跳动的世界里找你的频率,静止也不休息,抓住你的呼吸。”

2007年,苏打绿是第一个以独立乐团的身份,登上小巨蛋,今年已经是第四度轰蛋,从默默无名的学生乐团,走到华语音乐的人气团体,苏打绿10年音乐路,特别感谢一路相伴的歌迷朋友们。

苏打绿《相信》:“我会永远相信,最后一片落叶,无论什么世界,东风藏在眉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吕复展台湾台北报导

林又立林佳陵偕学弟妹 现身华纳玩快闪

向来都是在伸展台出现的模特儿们,今天为了宣传自家的比赛,在信义华纳威秀玩快闪,大跳啦啦队舞,而都是比赛出身的二位模特儿,林又立和林佳陵也鼓励有梦想的年轻人可以藉由参加比赛圆梦。

一身轻装的模特儿们,在信义华纳威秀玩快闪活动,大跳啦啦队舞。都是因为参加比赛而走入模特儿界的林佳陵和林又立说。

艺人林佳陵:“我觉得如果没有报名这个比赛的话,我现在应该就只是个很普通的上班族。报名这个比赛之后,真的让我实现了当模特儿这个梦想。”

艺人林又立:“一定要让自己的生活有所挑战,因为你在挑战之中,你可以更有自信,然后甚至更了解自己想要什么。”

虽然身为模特儿,林又立在日前成为台湾第一位,完成250公里极地越野超级马拉松的女性参赛者。

艺人林又立:“最特别的不见得是跑完那250公里,反而是我在准备的这一段过程里面,或者是在跑的当下,我真正体会到了很多,其实真的不要害怕去追寻梦想。”

林又立也说,挑战虽然辛苦,但真正得到是内心的茁壮。勇敢追寻梦想,林又立和林佳陵鼓励大家勇于追梦。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