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华裔少年凶残弑母 疑因压力大

【新唐人2014年7月7日讯】21岁的华裔青年李伟因签证过期被中国遣送回澳大利亚。抵达悉尼机场,他就因涉嫌3年前杀害母亲被逮捕,现在面临刑事起诉。

7月4日,李伟因签证过期被遣送回澳洲,这是自他凶残弑母后逃回大陆后,首次重返澳洲。抵达机场,他就被捕。

2011年3月22日,李伟的母亲田红霞(Hong Xia Tian,音译)被发现死在位于澳洲阿德莱德Burnside区Lockwood路的家中,尸身伤痕累累。有证据显示,李伟反复殴打母亲致其死亡。

警方调查时发现,此案件的最大嫌疑人,田红霞的儿子李伟已经在3月19日搭乘飞机从阿德莱德飞往墨尔本。2011年3月25日阿德莱德地方法院下发通缉令,但仍被李伟逃脱。他从澳洲先逃到新加坡,之后转到中国。

澳洲警方随后发布全球通缉令。尽管怀疑李伟藏身中国,但澳洲警方并未和中方达成双边引渡协议,所以让李伟一直逍遥法外。

有消息透露,这次驱逐李伟出境,完全是中共当局的决定。近日中方通知澳洲警方李伟因使用无效签证将被遣返,办案人员守候在机场将李伟抓捕。

1992年出生的李伟,跟随父母移民澳洲,事发时李伟仅仅18岁。

移民澳洲后,李伟是贵族学校阿尔弗莱德王子中学(Prince Alfred College)的高材生。2010学年毕业考试中,李伟考出95分的高分,这个分数让他顺利进入阿德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Adelaide),并选择了一门双学位课程。

李伟不但成绩好,在音乐上也有很深的造诣,他一直坚持练习钢琴、大提琴和长笛。他还参与了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的一个国际性科研项目,并且兼修中文经济学课程。

警方怀疑李伟的母亲田虹霞望子成龙,给李伟压力过大,才引发这宗弑母惨剧。

目前警方现已将李伟被捕事宜通知了李伟的父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