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出访大洋洲三国 首抵新西兰

【新唐人2014年07月07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夫妇于6日晚间抵达新西兰,展开大洋洲三国访问之旅。7日,安倍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会面,虽然在捕鲸问题上意见分歧,但双方均释出善意。

新西兰首都奥克兰安倍晋三(SHINZO ABE)夫妇,受到原住民毛利族的传统欢迎仪式。

安倍周一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会面,双方关系显得轻松融洽,并试图在意见分歧的捕鲸问题上表示善意。

约翰•基(John Key):“新西兰的看法是不能捕鲸,无论出于科学或其它原因。”

日本近来打算恢复捕鲸计划,尽管国际法院裁决日本的捕鲸行为并非为了科研,因此不合法。

约翰•基(John Key):“如果他们真的是由国际法院判定为科研捕鲸,那我们能做的会有可能受限,但他们必须要符合标准,我们需要看看他们的计划。”

安倍则表示不希望因为捕鲸问题影响双边关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捕鲸议题上存在不同的立场,但我们必须确定不会影响到整体的双边关系。”

双方还讨论了跨太平洋自由贸易对话,同意为签定合约做出努力。

安倍晋三SHINZO ABE:“我们讨论了在两国互补强项上增进相互投资,比如农业及再生能源。首先,我们同意年底在两国举办关于农业的研讨会。”

安倍还拜访了新西兰南岛的基督城,并献花致意。那里于2011年发生大地震,罹难的115人中有28名日本人。

安倍将在8日会晤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并将成为在澳大利亚联邦议会上演说的首位日本首相。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