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禁用常见成分 香水业者担忧

【新唐人2014年07月07日讯】欧盟抗过敏委员会将禁止使用三种被广泛使用的香水成分,迫使一些香水制造商需要重新确定他们的产品香气。有些甚至转向使用藻类,以维护其品牌的香味。

欧盟将从明年起,禁用天然香料橡树苔的两种核心成分,以及人工合成香料新铃兰醛。原因是:欧盟人口中有1%-3%可能因这些成分发生过敏,导致皮炎、皮疹或皮肤干裂。

橡树苔因香气清新自然、留香长久而备受青睐,畅销品牌香奈儿5号( Chanel No.5)、迪奥小姐( Miss Dior)等都含有这种原料。新铃兰醛则能散发出类似铃兰的独特香味,也是制造商爱用的成分。

欧盟委员会消费政策发言人大卫•哈德森:“必须在消费者的健康和感受之间取得平衡,这是我们禁止这三种成分的唯一原因。而对于其它成分,我们正在确认不让人过敏的阈值。”

一些香水制造商转而用藻类来取代橡树苔。但也有人担心这会失去客户。

尼古拉在巴黎制造香水近25年,她担心顾客会发现最细微的差别。

香水制造商帕特里夏•德•尼古拉:“有一些组合可能很快,只更换一种成分很容易替换。但对其它组合而言要复杂得多,可能意味着需要数周的工作来创造香水。”

尼古拉表示,从未有顾客抱怨过敏反应,而有过敏反应的人也通常会避免使用香水。她还说,行业自律组织国际香料协会多年来已出台多项限制和禁令。

高档香水的全球年销量价值250亿美元。而香水和化妆品都属于法国的5大出口产品,分析人士认为,法国的香水产业可能因此遭受打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