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刘志军保命2招 握江泽民春宫录影 不揭张德江

【新唐人2014年7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前不久,有中国大陆媒体在对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案的主审法官进行采访报导时披露称,刘志军因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审“案情复杂”,“卷宗量巨大”,曾导致担任刘志军案的2名主审法官封闭办案近一个月之久。而刘志军被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后,引起民众的强烈不满。曾有港媒报导称,刘志军之所以能够保住自己不被立即执行死刑,是因为刘手握江泽民的春宫录像带和张德江20亿卖副总理的证据,迫使江、张二人不得不全力去保住刘的小命。

刘志军案情复杂 主审法官不得不“闭关”一月

2014年6月23日《北京晚报》曾报导称,邱波是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案的主审法官,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曾披露说,刘志军案背后有四百多本卷宗,工作量非常大。尤其是在滥用职权部分,由于时间跨度长,涉及大量人物和公司,加之款的走向复杂。当初办理刘志军案时,为了在浩如烟海的案卷材料中遴选出有效证据,邱波与另一个主承办法官为此案“闭关”一个月,每天将自己关在办公室里,审理报告和判决书,写了好几万字。

“刘志军这个案子,大家看起来可能庭审时间很短,几个小时就完了,但实际上此案非常复杂,卷宗特别多。为做出公平、正义的判决,需要反复阅读卷宗,反复比对证据,所以我们采取了封闭办案的方式。”邱波回忆。

刘志军的“保命王牌”

2013年7月8日,刘志军因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审被判死缓。但在民间却引起了强烈的不满。

香港《争鸣》去年8月号曾发文透露,称刘志军终得不死,是因为他手中握有两张保命的“王牌”。

报导称,刘志军为保命曾放风说自己掌握有江泽民在专列上的春宫录影,自己要是丢命,家属就不惜冒任何风险在海外公开。这一点咬住了“老恩主”江泽民,江泽民反过来只能拚命“搭救”。

此外,刘志军不揭发现任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是其保命的第二招。

报导表示,中共官场高层皆知刘志军拟花20个亿买副总理职位,而传说答应他的人正是当时分管交通的副总理张德江。后者几乎公开地表态,愿意推荐“颇有改革魄力”的刘志军接手自己在中共国务院的空位。更有消息称:张还向刘保证“升任国务委员还是没有问题的”云云。

当时,时政评论人士石实曾公开分析说,刘志军此招甚毒,不管其手上是否真的有掌握这两个高层人物的罪证,但是刘通过对外放风,迟迟不公布这些,或正是最终逃过死刑的原因。

外媒追问刘志军逃过死刑的原因

2013年7月8日,刘志军一审被判死缓后,英国多家报纸的网路版立即刊登相关文章。《每日电讯报》刊发长文说,中共当局花了两年半时间,才对受贿六千多万元人民币,而且徇私舞弊使同伙非法盈利达三十多亿人民币的刘志军作出判处死缓的决定。

文章特别提到,根据中国媒体的报导,刘志军屡次提高车速,导致2011年温州动车的追尾事故,造成40人死亡,192人受伤。

文章引述一名很熟悉刘志军案但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说,审判期间当局只拿出刘志军“很小一部分罪证”,可以看出,当局不希望处死他。而同时,另外还有两个与中国铁道部有密切联系的消息来源说,不判刘志军死刑,是因为他与中共前政治局委员王兆国的儿子王新亮的关系“非同一般”,而且“还有人说他的保护人是江泽民”。

长期以来,外界公认原中国铁道部被江泽民集团的势力所掌控,并称之为“半独立王国”,因为铁路系统曾拥有自成一体的警察、通讯、医院、学校。而刘志军及高铁项目负责人张曙光的落马,揭开了铁道部贪腐黑幕的冰山一角。

《大纪元》曾发文披露,刘志军因得到江泽民的“赏识”而在官场上一路横行,被认为是江系核心人马。江泽民当政期间每到地方上视察,乘坐专列都由刘志军全程陪同,刘鞍前马后精心侍候拍马屁,成为江派人马中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此外,刘志军将铁通的资产转给了江的儿子江绵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