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事变77周年 马英九:不忘历史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讯】今天是七七事变77周年及台湾光复六十九周年。马英九总统上午前往中山堂前的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纪念碑献花致意,之后出席纪念特展,马总统在致词时提到,德国在二战后致力反省,与争战近百年的法国愿意放下成见,催生欧盟,成为推动欧洲和平的主力。

司仪:“请献花”

七七芦沟桥事变77周年,马总统到抗战胜利纪念碑前献花,更在当年接受日本投降的中山堂,亲自颁发奖章给抗日名将吉星文、高志航的后代。不过,对钓鱼台在马关条约中随台澎金马一起割给日本,至今主权争端仍在,总统意有所指。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 历史的错误或可原谅,历史的真相不能遗忘,更重要的是,我们怎么样来看待这个战后的一切。”

有关近期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总统没有任何发言,但提到二战后的反省,总统以德法两国为例,赞许双方愿意捐弃成见,为推动欧元区单一货币努力,使欧盟运作顺利。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当欧盟的提议开始出来的时候,法国、德国是最大的支持者,这两个争战近百年的国家,却能够丢开彼此百年的恩怨情仇,共同支持一个促进和平的组织,是教人非常的感动的。”

今年抗战纪念展也首次分为大陆战场和台湾抗日两个特展,希望世人不要忘记当年国军抗战与台湾抗日的历史 。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