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讯】7月7日财经速瞄

斯蒂格利茨:美股表现有过热之虞

上半年的美国股市一路狂飙,三大指数纷纷创下史上新高点。但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瑟夫‧斯蒂格利茨(Joseph Stiglitz)却认为,目前美股的火热表现与美国经济的实际复苏水准仍有段差距。他认为目前的劳动参与率还不够高,因此他也赞同美联储在紧缩货币政策上保持谨慎考虑的态度,不需立即调高基准利率。

下半年投资新兴市场 留意四大风险

今年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表现有所反弹,但是下半年仍有四项风险﹔第一,美联储可能紧缩货币政策,国际资金可能回流美国﹔第二,包括印尼、土耳其、巴西今年都将举行总统大选,政治变数多﹔第三,新兴市场国家仍有成长缓慢、通货膨胀高、过度依赖外资等问题﹔第四,中东局势不稳定,油价可能上涨,将严重冲击新兴国家。

网络金融服务普及 实体银行凋零

英国汇丰银行(HSBC)宣布,在9月中旬之前将关闭19家英国分行,反映出网络金融服务的普及,让客户对实体银行的需求持续降低。此外,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lays)也将在9月底前关闭24家分行,今年关闭的分行数量增加到53家。

苹果挖角

瑞士豪华名表品牌Tag Heuer(豪雅表)宣布,该公司的销售部门副总裁Patrick Pruniaux已经被苹果公司挖角,周一离职生效。据了解,Pruniaux将到苹果协助打造即将推出的智能手表iWatch。分析师指出,苹果的挖角动作,显示苹果想用“瑞士制造”的高品质品牌形象来行销iWatch。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