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低薪 H-1B签证疑被猎头公司利用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讯】在美国,外籍的高技术人才,包括我们的华人留学生,可以用H-1B签证来留在美国工作。但是最近,美国本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反对声音,我们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奥马巴推行的移民改革举步维艰。美国本土居民不仅对非法移民颇有微词,现在,连对高技术移民的排斥也开始不断升温。

IT公司印孚瑟斯,IBM以及人力资源公司——万宝盛华集团,3个公司最近成为众矢之的。被公益组织批评,用H-1B签证大量引进国外低价的技术人员,剥夺了美国本土人的饭碗。

市场研究人员Kerry Silvers:“我们担心,这些公司引进廉价的人力,绕开美国人,他们的技术水平是一样的。既然在美国工作,就应该拿同样的薪水。”

对此,靠H-1B签证留在美国的员工有不同的看法。

IT技术人员王先生:“这个是有一点,但如果美国工人拿太高薪水。有的公司干脆几百个开发人员,都(外包)挪到匈牙利去了,你拿的钱多了,公司会找更便宜的人。”

美国发行H-1B签证的目的,是让本土企业能雇用海外的高技术人才。每年,政府发放8万5千个名额,迄今为止,持有H-1B签证的人,至少有60万人。

但是近来的调查发现,使用H-1B最多的公司,并不是谷歌、脸书等科技公司,而是全球猎头公司。

由这些猎头公司引进的海外人员,薪水往往比美国人低许多。移民专家指出,这种做法,并不符合H-1B的规定。

移民律师Cindy S. Yau:“我送上移民局的文件上说给这么多钱,可是实际上那个劳工的时候我根本不是给这么多钱。或许他要被支付六万块,结果你只给了他两万块。”

H-1B签证要求雇主支付的薪水不能低于同行业的最低工资,专家指出,移民局可以定期审核H-1B持有者的实际收入,避免违规的事情发生。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