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7月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讯】【今日大纽约】7月7日完整版

提要
纽约州医用大麻合法化正式生效
穿僧人工作服讨钱 纽约警方曾抓捕9人
《变形金刚4》二连霸 稳坐票房宝座
短评:阿德荷巴争冠 当今足坛四大强国风云战

纽约州医用大麻合法化正式生效

周一纽约州长库默签字,使得纽约州医用大麻合法化正式生效。

7月7号,州长库默在纽约曼哈顿的一个仪式上签署了此项法案,使纽约州医用大麻正式合法化。

根据这项新的法律,医用大麻可以给几种病人使用,包括癌症、爱滋病、帕金森症等。

但不能以可以吸食的方式提供,以免为瘾君子所用。

使用的患者和制造商都需要在纽约州注册,州卫生厅负责监管制造过程、设定价格。

纽约州长库默:“这项法律让我们在妥善保护和监管的条件下,利用好大麻的效用。我们也参照了其它州的做法。这是大家都会采取的明智做法。”

算上纽约全美已经有23个州使医用大麻合法化。

穿僧人工作服讨钱 纽约警方曾抓捕9人

在纽约曼哈顿街头和知名旅游景点,会看到一些身穿僧衣,看似和尚或是道姑的人,向纽约上班族或游客,讨要钱财,已经受到警方的关注。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报导。

在曼哈顿早晨上班的高峰期,会不时出现这些穿着僧衣的人,他们随时会停下来,向行人说着什么,形影匆匆。从他们的行为举止中,不知您是否相信他们是出家人。

除了上班高峰期,这些剃着光头,穿着僧衣,脚穿旅游鞋的人士,也会出现在纽约市的很多旅游景点,比如时代广场、世贸中心、帝国大厦等地方,向游客讨要捐款。

在时代广场,人们熟悉的卡通和电影人物在和游客照相,赚取小费。他们对那些穿着僧衣,在这里一样讨要钱财的所谓和尚很是熟悉。

钢铁侠:“他们通常会主动上前,兜售一些珠子首饰,或是给一个闪亮的祈福卡片,然后要捐款。他们还会让人在一个本子上签名,声称会得到他们的祈福。”

猫王:“他们有些强制人给钱,他们一般要人家给20美元,如果没给这么多,他们就找人要。”

他们还介绍说,这些穿着僧衣的人,每天早上11,12点来,到晚上很晚才走。对于这些人是不是真的僧人,他们都不得而知。

钢铁侠:“他们看上去像真的,不过在纽约,你很难猜测。”

猫王:“我不知道他们的真假,他们要有证书来证明。”

在时代广场附近,三位穿着僧衣的男子正在一起休息聊天,记者上前,想问个究竟。结果出现戏剧性的一幕,他们在镜头前很是不安,甚至威胁记者。

记者随后来到华埠的几座庙宇,他们不愿出面回应。不过,不少华人都认为这些人是假冒僧侣骗取钱财。

华埠华人林女士:“他们是大骗子,要把他们都抓起来。”

华埠华人郑先生:“这个见怪不怪,经常发生这样的事。他们也是在赚钱,在讨饭吃。”

记者:在纽约市乞讨并不是非法,除非是行为过激或是骚扰到别人。在今年就有至少9位这样的僧人被拘捕,所控罪名也是强行乞讨和无照经营小商品。

新唐人记者安心、孙卫纽约报导

【我有话说】假和尚利用宗教要钱 你怎么看

高职低薪 H-1B签证疑被猎头公司利用

在美国,外籍的高技术人才,包括我们的华人留学生,可以用H-1B签证来留在美国工作。但是最近,美国本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反对声音,我们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奥马巴推行的移民改革举步维艰。美国本土居民不仅对非法移民颇有微词,现在,连对高技术移民的排斥也开始不断升温。

IT公司印孚瑟斯,IBM以及人力资源公司——万宝盛华集团,3个公司最近成为众矢之的。被公益组织批评,用H-1B签证大量引进国外低价的技术人员,剥夺了美国本土人的饭碗。

市场研究人员Kerry Silvers:“我们担心,这些公司引进廉价的人力,绕开美国人,他们的技术水平是一样的。既然在美国工作,就应该拿同样的薪水。”

对此,靠H-1B签证留在美国的员工有不同的看法。

IT技术人员王先生:“这个是有一点,但如果美国工人拿太高薪水。有的公司干脆几百个开发人员,都(外包)挪到匈牙利去了,你拿的钱多了,公司会找更便宜的人。”

美国发行H-1B签证的目的,是让本土企业能雇用海外的高技术人才。每年,政府发放8万5千个名额,迄今为止,持有H-1B签证的人,至少有60万人。

但是近来的调查发现,使用H-1B最多的公司,并不是谷歌、脸书等科技公司,而是全球猎头公司。(雇佣H-1B签证最多的前10家企业,全球猎头公司占了8家。)

由这些猎头公司引进的海外人员,薪水往往比美国人低许多。移民专家指出,这种做法,并不符合H-1B的规定。

移民律师Cindy S. Yau:“我送上移民局的文件上说给这么多钱,可是实际上那个劳工的时候我根本不是给这么多钱。或许他要被支付六万块,结果你只给了他两万块。但这个你说完全没有办法防范吗?也不是,其实移民局是可以定期做一下审查的工作。”

上周,总统欧巴马决定,将以行政命令的方式推动部分移民改革。这其中是否会包括增加H-1B签证的名额,这些名额又是否能被妥善利用,各方都在关注。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TSA安检新规 打开手机要有电

大家都知道上了飞机要关掉手机,但是现在飞美国的一些航班,上飞机前还一定要打开手机,而且忘了充电会比较麻烦。这是TSA新的安检规定。

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周日表示,从一些境外机场直飞美国的航班,安检人员可能要求乘客登机前打开随身携带的手提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如果设备没电或不能开机,就不能带上飞机。

之前有消息称,与”盖达组织“有关的激进份子,可能已经研制出了能够安装在手机外壳里的炸弹,还能躲过安检设备。

格林德利夫妇特意提早一小时到伦敦希思罗机场,他们对新的安检规定并无反感。

格林德利:“是为了公众安全嘛,只要广而告之,让大家旅行前做好准备,应该不是问题。”

安检人员尤其关注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直飞美国的航班,把苹果和三星的智能手机挑出来检查。交通安全管理局还强调检查旅客鞋子。

夏日游泳 安全问题应受重视

纽约夏天最炎热的日子到了,许多人会到水边游泳乘凉,那麽游泳时有哪些安全问题特别值得注意呢?请看记者杨奕的报导。

在过去三个星期里,纽约市有五个人因为溺水死亡,年龄都在三十岁以下。上周六一名年仅两岁的小女孩,在布鲁克林Prospect Park的湖中溺水而亡。

Swim Strong基金会创办人Shawn Slevin:“如果没有救生员在场,如果不应该在这里游泳,请忍住不要游,不然可能给你带来很大麻烦。”

为了避免类似惨剧发生,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确保附近有救生人员
-不要单独去游泳
-小心看管儿童
-不要过于依赖游泳圈
-不要饮酒或吃药
-不要夜间游泳
-了解自己的极限
-听到风暴后要立即上岸

从2005年到2009年,平均每年有3533名美国人因意外溺水死亡,平均每天将近十人。虽然这个数字近年来有所下滑,但溺水仍然是儿童死亡的最主要原因。在所有因溺水而死的人中,大约五分之一是14岁以下的儿童。

布鲁克林区长Eric Adams:“这个城市被水环绕,所以应该有这方面的安全教育,父母也应该提醒孩子。”

不会游泳是溺水的主要原因之一,非盈利组织“Swim Strong基金会”给成人和儿童提供并不昂贵的游泳课程。在布鲁克林体育俱乐部,法拉盛草地公园Aquatic Center和Far Rockaway高中等不同地点都可以学习。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缤纷梦幻 高空烟火秀 零距离记录

上周五是美国国庆,各地都会有盛大的烟花表演。今年有人突发奇想,用无人机飞上天空,零距离拍摄国庆烟火,带给人们与众不同的视觉震撼。

每逢盛大的节日庆典,总是少不了烟花助兴,国庆日也不例外。

而无人机在这里派上了新用场。人们仿佛置身在空中,看着一颗颗烟花在身边,璀璨而震撼。

不过,这并不是人们第一次使用无人机拍摄烟花。

早在五月,佛罗里达州就有人曾经用无人机,飞入空中的烟花里,拍下壮观的景象。

夜幕下的都市,灯火辉煌。烟花在烟雾中登场,耀眼的光焰划过夜空,天上与人间交相辉映。

无人机还可以旋转拍摄,360度全方位,饱览烟花的璀璨。

零距离的观赏烟花表演,是不是相当梦幻和精彩呢?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变形金刚4》二连霸 稳坐票房宝座

国庆日长周末不少新片上档,但丝毫不影响《变形金刚4》的地位,仍然继续蝉联北美票房宝座 ,一起来看国庆日长周末北美票房榜。

《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排名第一,周末总票房3640万美元($36,400,000),尽管影评评价不高, 但丝毫不影响全球票房,《变形金刚4》美国总票房目前累计1.74亿美元,全球总收入业已达到5.75亿美元。《变形金刚4》加入中国元素与中国取景也让中国票房长红,中国的票房已打败了美国票房。

《谭米》(Tammy)排名第二 ,周末总票房2117万美元($21,170,000),好莱坞人气女星梅丽莎-麦卡西她的喜剧威力还是没能打败变形金刚 ,她也还是没能独立扛起票房,并没有像她之前所演的的《辣手警花》与《伴娘》那么大卖,影评认为《谭米》并没有想像那么讨喜 ,不过喜欢轻松幽默的影迷还是非常捧场。《谭米》CinamaScore观众统计分数是C+,影评平均评分42%。

《驱魔警探》(Deliver Us From Evil)排名第三,周末总票房950万美元($9,500,000) ,纽约市发生了一系列令人不安的神秘事件,纽约警探拉尔夫与一位学过驱魔的牧师结盟,通过驱魔共同调查超自然案件。
《驱魔警探》CinamaScore 观众统计分数是B-,影评平均评分47%。

《龙虎少年队2》(22 Jump Street)排名第四,周末总票房940万美元($9,400,000)。

《驯龙高手2》(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排名第五,周末总票房875万美元($8,750,000)。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短评:阿德荷巴争冠 当今足坛四大强国风云战

大家好,世界杯专题报导又跟您见面了。上个周末,荷兰点球战胜哥斯达黎加晋级,让四强名单尘埃落定,球迷惊呼啊,这个四强阵容,历史罕见。

本次闯入世界杯四强的国家,阿根廷、德国、荷兰、巴西,堪称世界杯史上最强的晋级组合。

单看赢得世界杯的次数就可见一斑,巴西五次、德国三次、阿根廷两次,荷兰虽未夺冠,但三次获得亚军,有实力战胜世界上任何一支强队,被誉为“无冕之王”。这四支球队的PK较量,惊心动魄、扣人心弦。

梅西领衔的阿根廷攻击力强劲,但迪玛利亚的因伤缺席也给他们的夺冠路增添变数;德国阵容完整,可是后卫赫韦德斯被认为是后防软肋;荷兰最会进球儿,但队长范佩西在进入淘汰赛后处于神游状态,找不到北,让荷兰的希望更多压在罗本和斯内德身上;而巴西,虽失去内马尔,但还是有奥斯卡、大卫路易斯、胡克等一流球员坐镇。

7月8号和9号的两场半决赛,每一场都不亚于决赛的份量,是史上难得的足球盛宴。

“世足人物志”这个杀手不太冷 德国前锋穆勒

内马尔负伤告别世界杯,周二的巴西德国大战,德国当家前锋穆勒,自然成了场上的最焦点。

从拜仁慕尼黑青训中脱颖而出的德国前锋穆勒,速度、技术、心理素质都很出众。在上届南非世界杯中他代表国家队出战六场,以5粒进球3粒助攻赢得金靴奖。并在随后的12∼13年,陪伴拜仁赢得联赛、德国杯和欧冠的三冠王。本届世界杯赛上,穆勒在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上演了本届杯赛的首度帽子戏法,并以四颗进球总数排在射手榜第二名,依然是金靴奖的有力竞争者。不过,这样一位拥有傲人战绩的球星却有着一个与自己身份极不“相称”的绰号:二娃!原因跟意大利队的巴洛特利一样,他在赛场上经常会做出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搞笑场面。例如在本届杯赛上对阵阿尔及利亚,他在罚自由球时故意摔倒,想迷惑对方人墙中的防守球员,却因为拙劣演技而引得全场球迷哄堂大笑,除此之外,他还是德国队中有名的“吃货”。其实,搞笑的背景并不会影响他成为一名伟大的射手,而更成为了人们喜爱他的又一理由。在周二对阵巴西的半决赛上,穆勒依靠自己绝佳的心理素质和强劲的进球能力,会再次成为对手冲冠路的巨大障碍,就像德国主帅勒夫形容的那样:穆勒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我如何才能进球”。

巴西德国大战赛况预览

好,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对周二这场重量级较量的赛况预览。

德国跟巴西分别是欧洲和南美球派的代表,也是对儿赛场上的老冤家,两队历史上交手21次,巴西12胜5平占据优势,而2002年仅有的一次世界杯交手也是在决赛中以巴西2比0完胜终结。

本次对决,巴西更占有主场优势,可以视作自己的第12名球员,甚至有黑巫师施魔法算计德国三大主力:穆勒、胡梅尔斯和门将诺伊尔。也许是对本次赛前噩耗频传的巴西队的一种安慰。

上一场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当家前锋内马尔脊椎骨骨裂,需要休养4∼6周,这对全心全意冲冠的东道主来说,无疑是沉重打击。然而祸不单行的是,主力后卫席尔瓦也因累积两张黄牌停赛一场,无缘半决赛。巴西战事未开,先折两员大将。

然而德国队也不完全乐观,中场球员厄齐尔状态低迷,身负众望的格策的球场位置问题还没有解决,但毕竟阵容上要比巴西队完整,且球员综合实力明显优于自己的对手,因此,巴西势必面临一场硬仗。而这一仗,也可以视作两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战的重演,德国能否扭转宿命,就看7月8号的这场巅峰对决了。

“世足大家谈”球迷聊巴德之战

巴西德国PK,高手过招,非常吸睛,下面来看纽约球迷对这场大战的看法。

7月8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州天气预测:

Albany 奥巴尼 局部雷雨 89 70
Manhattan 曼哈顿 晴时多云 92 76
Newark 纽华克 午后雷雨 88 64
Long Island City 长岛 晴时多云 93 77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二 晴时多云 92 76
周三 局部多云 85 70
周四 局部多云 83 67
周五 局部多云 81 67
周六 局部多云 81 70
周日 局部多云 81 70
周一 零星雷雨 83 6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