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组织部承认 官员选拔都是一把手说算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共窃政以来,长期处于人治且一党专制的状态,法律被视为可以搓圆揿扁的面粉团。中共喉舌近日的报导也承认,选拔官员看似是由集体提名,实际上是一把手一锤定音。致使中国社会官员队伍良莠不齐,贪污腐败问题愈演愈烈。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6日报导说, 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2013展开选人调研发现,民众对一些地方和部门选人用人意见,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选谁用谁还是少数人说了算。一是官员选拔初始提名权集中在一把手手中,看似是由集体提名,实际上是一把手一锤定音。

题为《苏共垮台对中共的警示》的文章曾举例说,中共的官员体系权利过于集中,造成有的地方和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混乱,擅自增加机构编制和突破编制增加人员、任人唯亲;中共党内追求享乐、拜金主义的倾向在增长,官员队伍良莠不齐的情况也更突出,贪污腐败问题愈演愈烈。

有评论文章认为,“权力导致腐败,绝对权力导致绝对腐败”。中共极权专制已久,权力不受限制,腐败空前惊人。由于中共机构组织庞大盘根错节,官僚既得利益集团把持国家专政机器。贪赃枉法程度甚至远远超过中国的任何一个历史时期。

大陆媒体报导说,平均每14个百姓要养一个党的“公务员 ”!

还有网民调侃道,另外,军队没算吧?还有一只威武的人民之师,也要老百姓供养。还有天量的“政府临时工”还没算,还有现行体制下,一个官员下面还有几个 (总之不少于两个)的“合同工”或“协警”等部下呢。再估计一下这些官员,30%有情人,则有1300万情人,这些情人是不是隐性干部呢?要不要老百姓供养呢?

该网友还说,这样臃肿庞大的党政人员,不仅仅增加了劳动人民的负担,而且办事效率极其低下,砍掉他们一半,办事效率会增加一倍。砍掉三分之二,效率增加三倍,砍掉四分之三,效率增加四倍。砍掉四分之四,中国才得以平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