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省成立网信领导小组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讯】中共进一步加强网路控制,10个省份成立了网信领导小组,都是由省委书记担任组长。一个覆盖全中国网络的监管体系正在形成。

据报导,江西、北京、陕西、吉林、江苏、贵州、山东、湖北、河南、四川等10省份成立了网信领导小组,多个省份已出台工作规则及工作要点。

四川重庆网路工程师周先生:“这个是所谓的规范管理,肯定是想向传统的那种控制方式过度,整个做到高度的控制管理,不过技术发展、和社会发展肯定会打破这个东西。”

有知情人士透露,相关机构设置也正在筹备中。中央“网信办”上个月,首次公开遴选和选调公务员。

福建厦门网友张先生:“中共加强网路控制,专政体制加强巩固,同时掩盖自己严重问题,比如说滥用职权,这个国家基本上讲真话的人越来越少,讲真话的扣个帽子‘寻衅滋事’。”

中央“网信办”一连串的网路监控,引发社会不满。如从2月宣布治理“伪基站”,到最近开展所谓铲除“暴恐音视频”专项行动等。

河北天津维权人士王忠祥:“最近它把我的微博又给封了一个,很不讲道理,我们那个内容都是替老百姓主张正义的,都是依法维权那种。”

“中央网信领导小组”由中共党魁习近平出任组长,由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刘云山出任副组长。而多数省份也采用“一正二副”的模式,由省(市)委书记担任“网信领导小组”组长,两位副组长则分别由省(市)长、省委专职副书记出任。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