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前行政院长唱中共国歌引争议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讯】正在中国大陆访问的台湾前行政院院长,退休上将郝柏村,在启程去大陆前接受陆媒采访时,不仅说自己会唱中共的国歌,还立即唱了起来,引来台湾、大陆的广泛争论。

还差几天就过95岁生日的台湾前行政院院长,台湾退休上将,现任国民党副主席、台北市长郝龙斌的父亲郝柏村,日前在台湾接受中共央视的采访时,竟然对着镜头唱起来中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尽管郝柏村说这首歌是二战时的抗日歌曲,但他的这一行为,引来强烈争议。

BBC报导,台湾国民党部分立委认为郝柏村这一行为不恰当。立委纪国栋说郝柏村是重要的“黄埔军魂”指标,郝的这一嗓歌曲让他担心郝的子弟兵会不知为谁而战。

民进党立委认为郝柏村是在示弱。立委高志鹏认为,郝柏村是在向北京求助,希望其子郝龙斌在未来竞选中华民国总统时得到北京的支持。

不过,7月7日郝柏村在大陆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时,对馆方未陈列“共赴国难宣言”的历史严厉批评,他说这段历史是当年共产党接受国民党领导抗战的重要历史事实,他并强调抗日战争是蒋介石领导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