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7月8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讯】【环球直击】7月8日完整版(1)

提要
七七事变周年 民间吁还原抗日史实
香港争取真普选 准备发动占领中环
加强网路控制 中国10省成立网信领导小组
墨西哥南部6.9级强震 5死数十伤
问鼎巴西世足冠军杯 4大门将是关键

七七事变周年 民间吁还原抗日史实

7月7号是卢沟桥事变77周年。当天,台海两岸都举行了纪念仪式。台北的中华民国政府强调,历史的真相不能遗忘;而北京的中共当局,除了不点名地批评日本美化侵略历史之外,依然强调所谓的“中共是抗日领导力量”。对此,中国著名民间思想家王康认为,正视抗战历史的当务之急,是还原“国民党抗日”的真相。

七七事变过去了七十七年,两岸都举行了纪念活动。在台北,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前往抗战胜利纪念碑献花致意。

马英九:“历史的错误或可原谅,历史的真相不能遗忘。”

在北京,中共也不点名地批评日本美化侵略历史,无视历史事实。

而在两岸的民间,纪念和质疑的声音也同时响起。

知名学者、被誉为民间思想家的王康认为,直到70多年后的今天,回避“真实历史”和呼吁“正视历史”,依然矛盾地共生存在。

王康:“谁领导了中国的抗战,谁付出了莫大的牺牲,现在讳莫如深,中国抗战最大的事实是中国国民革命军,在蒋中正先生领导下,发动了22次会战,1,117次中型战役,38,931次小型战斗,241名将官为国捐躯,300多万主要是国民革命军的国民党的军队士兵们,血染沙场。一直到现在,没有给他们一个最基本的尊重和公道,中共局部的,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的做法,是回避历史的真实。”

1937年的7月7号,日军在北京西郊的卢沟桥,挑起了全面侵华战争,艰苦的八年抗战结束后,日本战败,但是中国并没有迎来和平,紧随其后的4年国共内战,失利的国民党被迫退守台湾,而中共却宣称“带领人们获得抗日的胜利”,借此作为执政的合法性。

王康:“如果中共承认了,国民党领导(抗战)的地位,那么从逻辑上来看,它推翻了国民党的政权,它整个执政的合法性还成不成立啊,你这个执政危机,如果是在70年前就有问题的话,那你更应该好好地反省。”

中共罕见地以高规格纪念七七事变,被普遍认为是针对中日之间的领海争端,以及日本近期解禁集体自卫权,来向安倍政府施加压力。

而在外交上,中共政府也力图重新把二战的历史问题,推上新的国际话题高度,不过学者认为,中共强硬的态度背后,始终有执政合法性,“名不正 言不顺”的软肋。

王康:“在这么多年当中,中国(共)自己在自己国家内部,在和平阶段,我们非正常死亡人数,数以千万,你怎么向历史交代,你还信奉马列主义,日本人即使要赔礼道歉,他也没法向一个马列主义斯大林式的政权认罪啊。”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港争取真普选 占领中环准备发动

香港民主党主席刘慧卿表示,周二,民主党将召开党内大会,讨论如何准备“占中”活动,争取真普选,让北京当局正视香港市民的诉求

民主党主席刘慧卿表示,在刚过去的全民公投和七一游行,市民已清楚表达要求真普选。如果人大常委会在8月底一锤定音式的提出一个不符合国际标准的方案,民主党就会发动占中,以公民抗命向北京争取真普选。

香港民主党主席刘慧卿:“了解中共的人其实应该不存厚望,当然我们要继续去逼它,要它回应民意,但是我相信占领中环不只是一次,是一波一波的抗争。占中的行动可以说是中共逼出来的。”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呼吁泛民团结合作,要求北京回应港人诉求。

香港公民党党魁梁家杰:“如果中央真的完全是铁板一块,完全不管三轨方案,那么我们唯有占中。”

刚刚出狱的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则提出,泛民应考虑辞职公投,给中共压力。不过民主党及公民党则不赞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占中冲击香港金融?瑞信:不会

周一,汇丰发表报告称担心“占中”活动,可能会伤及经济,将港股评级下调,不过,瑞信则认为,金融界已经做好了应对措施,“占中”运动不会对金融系统带来很大冲击。

汇丰发表报告称,投资者担心“占领中环”示威行动,有可能伤害香港和北京的关系,并可能伤及经济。不过,瑞信分析师持不同意见,认为国际投资者反而更关注香港能否维持司法独立。

瑞信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范卓云:“即使有一些政治抗争行动,应该对金融系统运作不会带来直接冲击。香港中长期政策,包括中央对香港的政策及究竟香港司法独立能否有效维持,这个对外国投资者的长远经济利益会有直接影响。”

她又说白皮书比03年23条对香港社会的冲击更大。早前法律界也站出来表达意见,国际投资者正密切留意香港的政局发展。

范卓云:“投资者希望见到中共政府回应法律界人士的忧虑,究竟对于香港长远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方针政策有没有具体的保证呢?”

该行对中国及香港股票给予“中性”投资评级。

瑞信表示,中国房地产下滑已经成为中国经济未来一年的最大风险。

他们将明年中国GDP的数值调低到6.6%。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中国10省成立网信领导小组

中共进一步加强网路控制,10个省份成立了网信领导小组,都是由省委书记担任组长。一个覆盖全中国网络的监管体系正在形成。

据报导,江西、北京、陕西、吉林、江苏、贵州、山东、湖北、河南、四川等10省份成立了网信领导小组,多个省份已出台工作规则及工作要点。

四川重庆网路工程师周先生:“这个是所谓的规范管理,肯定是想向传统的那种控制方式过度,整个做到高度的控制管理,不过技术发展、和社会发展肯定会打破这个东西。”

有知情人士透露,相关机构设置也正在筹备中。中央“网信办”上个月,首次公开遴选和选调公务员。

福建厦门网友张先生:“中共加强网路控制,专政体制加强巩固,同时掩盖自己严重问题,比如说滥用职权,这个国家基本上讲真话的人越来越少,讲真话的扣个帽子‘寻衅滋事’。”

中央“网信办”一连串的网路监控,引发社会不满。如从2月宣布治理“伪基站”,到最近开展所谓铲除“暴恐音视频”专项行动等。

河北天津维权人士王忠祥:“最近它把我的微博又给封了一个,很不讲道理,我们那个内容都是替老百姓主张正义的,都是依法维权那种。”

“中央网信领导小组”由中共党魁习近平出任组长,由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刘云山出任副组长。而多数省份也采用“一正二副”的模式,由省(市)委书记担任“网信领导小组”组长,两位副组长则分别由省(市)长、省委专职副书记出任。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金正恩瘸脚亮相纪念大会

星期二,朝鲜举行纪念金日成去世20周年大会,现任领导人金正恩被拍下一瘸一枴,步履蹒跚的镜头。

朝鲜中央电视台星期二上午现场直播了对金日成的“中央追悼大会”,年仅30岁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独自一人走向主席台时一瘸一枴,步履蹒跚,左腿明显出现了问题。在朝鲜,领导人的健康问题是最高机密,金正恩瘸脚亮相的画面出现在官方电视媒体可以说是十分的罕见。

台风浣熊侵袭日本冲绳

台风浣熊星期二开始侵袭日本冲绳南部诸岛,给当地带来狂风暴雨,日本当局已经要求当地数以万计的居民紧急撤离。

台风浣熊星期二早晨已经从超级台风被降级,不过这场风暴仍然带来时速高达250公里的强风。

日本当局敦促当地居民撤离,并且警告民众不要走出室外,因为强风暴可能会带来生命危险。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重大损失的报导。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我们还没有收到重大损失或者伤亡的报导。首相已下令提供信息给我们的民众,为可能发生的灾害做好周全的准备。”

日本气象厅表示,台风浣熊经过冲绳之后,预计将继续往北侵入九州岛。虽然风力会不断减弱,仍然会带来狂风暴雨以及可能的泥石流灾害。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乌军政府收复数城 持续打击叛军

恐怖份子从斯洛夫扬斯克逃离后,意图在顿涅茨克落脚。不过乌克兰当局将全面封锁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个地区,迫使恐怖份子放下武器。

上周末,乌克兰军队从武装分离分子手中夺回了包括斯洛夫扬斯克在内的顿涅茨克地区数个城市。

乌克兰内务部长顾问季拉甚申科(Gerashchenko):“现在已经到了打击恐怖主义的转折阶段,已经从恐怖份子手中夺回了顿涅茨克地区的关键城市,残余的恐怖份子也处于慌乱之中,四散奔逃。我们会尽一切努力,像解救斯洛夫扬斯克这样,不动一枪一弹、和平的将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其他城市解救出来。”

恐怖份子们在逃离过程中丢下很多武器,这些武器被证实是俄罗斯提供给分离分子的数万件武器的一部分。

被夺回的城市将很快恢复正常生活,斯洛夫扬斯克的邮政系统和地铁会在今明两天恢复,周五之前,城市设施会全面恢复运作,能源和水也会尽快恢复供应。

而对于尚未从恐怖份子手中夺回的城市,乌克兰当局的反恐力度依然不会放松。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密码记在手机 小心资料被骇光光

台湾行政院消保处,公布市面上三款使用android系统手机的资安检测报告,报告指出三款手机都有不只一项的资安漏洞,消保处提醒民众注意手机的使用方法,确保个资安全。

乱连不明WIFI,将账号密码存在手机记事本中,点开LINE不明连结,都可能让你的手机陷入资安风险。

资策会资安研究所资深工程师洪光钧:“骇客他做一个假的,无线网路的基地台,让这么周边的人都去连线它,那这个时候,连线之后,骇客就可以透过这个无线基地台,去窃取所有连线使用者,连线到他这个AP的所有的资料。”

今天,行政院消保处公布市面三款,采用Android系统的知名手机检测结果,发现这三款手机都有不只一项的资安漏洞。

消保官王德明:“我们是在去年十月,抽验了市售几家旗舰级的三款手机,请资策会协助来检测,检测结果发现了13项资安上的缺失。”

虽然目前三款手机厂商均表示已经对漏洞进行处理,但市场众多手机的资安规范目前仍是无法可管,

消保官王德明:“我们是赶快想跟随上世界,赶快订定一些规范,想利用这次机会,订定一个规范,好让这个东西能步上一个正轨。那这个规范到底是强制,还是自主认证的话,可能就到时后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他们会做一个最后的决定。”

消保处表示调查并没有包括Apple手机,无法确认是否有漏洞,但仍提醒消费者在使用手机上不乱点连结,不连不明WIFI,不把账号密码记在手机,以确保自己的个资安全。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女生遭性侵 政府报告称不构成强奸

山东省东平县多次发生社会青年诱骗和强奸初中女生的事件。一些家长在报警后,得到的答复却是“缺乏证据,很难办案”。有家长透露,警察接到报案后不立案调查,而且声称有人“打过招呼”。日前警方迫于舆论压力,公布了最新的调查报告,涉案四人则“不构成强奸罪”。

山东东平县宣传部根据警方的调查报告说,女生遭性侵事件四名涉案人员与女生焦某发生性关系时没有强迫行为,而焦某当时已经满14周岁,所以不构成强奸罪。

山东民主人士张恩广:“可能是有官员的背景,在中国来说呢,背景是远远大于法制。这一点谁都知道,所以说有背景的话或者有其他后台的话,这个案子往下查的难度就很大。”

据受害者家属提供的一份录音显示,刑警队一警察说,“人家通过市里给县里打了招呼,县里给局里打了招呼,我们也没办法。”

而北京《新京报》报导,山东省东平县斑鸠店镇中学一名初二女生,日前被证实被迫与三名吸毒男子发生性关系,而在当地,这几名社会青年诱骗初中女生已是公开的秘密。当地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承认与他们发生性关系的女生,“从11岁到15岁的都有。”

山东东平县斑鸠店镇派出所值班警察:“我是在值班室接电话的,我也看见了,具体案情我也不了解,现在在处理这里的这件事。”

据了解,有些受害者家属为了“大事化小”,不愿意报案,受害者多是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墨西哥南部6.9级强震 5死数十伤

墨西哥南部与瓜地马拉接壤的边境地区当地时间星期二(7月7日)发生6.9级强烈地震,造成至少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星期二上午6点23分,震中位于墨西哥恰帕斯州塔帕丘拉市西南22公里,震源深度为60公里。

地震对瓜地马拉圣帕克斯省的破坏较为严重,墨西哥方面也有灾情传出。

瓜地马拉当局表示,已经发现4名遇难者,其中一名为刚出生不久的婴儿,地震发生时在医院被坍塌的屋顶砸中而丧生。另外还有许多间房屋倒塌。

瓜地马拉当地官员桑德拉:“许多房屋被摧毁,还有许多房屋受损。在城里,10栋房屋被摧毁,12栋受损。在农村,31栋房屋被摧毁,97栋受损。”

2012年11月瓜地马拉曾经发生过7.4级强烈地震,造成数十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高职低薪 H-1B签证疑被猎头公司利用

在美国,外籍的高技术人才,包括我们的华人留学生,可以用H-1B签证来留在美国工作。但是最近,美国本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反对声音,我们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奥马巴推行的移民改革举步维艰。美国本土居民不仅对非法移民颇有微词,现在,连对高技术移民的排斥也开始不断升温。

IT公司印孚瑟斯,IBM以及人力资源公司——万宝盛华集团,3个公司最近成为众矢之的。被公益组织批评,用H-1B签证大量引进国外低价的技术人员,剥夺了美国本土人的饭碗。

市场研究人员Kerry Silvers:“我们担心,这些公司引进廉价的人力,绕开美国人,他们的技术水平是一样的。既然在美国工作,就应该拿同样的薪水。”

对此,靠H-1B签证留在美国的员工有不同的看法。

IT技术人员王先生:“这个是有一点,但如果美国工人拿太高薪水。有的公司干脆几百个开发人员,都(外包)挪到匈牙利去了,你拿的钱多了,公司会找更便宜的人。”

美国发行H-1B签证的目的,是让本土企业能雇用海外的高技术人才。每年,政府发放8万5千个名额,迄今为止,持有H-1B签证的人,至少有60万人。

但是近来的调查发现,使用H-1B最多的公司,并不是谷歌、脸书等科技公司,而是全球猎头公司。(雇佣H-1B签证最多的前10家企业,全球猎头公司占了8家。)

由这些猎头公司引进的海外人员,薪水往往比美国人低许多。移民专家指出,这种做法,并不符合H-1B的规定。

移民律师Cindy S. Yau:“我送上移民局的文件上说给这么多钱,可是实际上那个劳工的时候我根本不是给这么多钱。或许他要被支付六万块,结果你只给了他两万块。但这个你说完全没有办法防范吗?也不是,其实移民局是可以定期做一下审查的工作。”

上周,总统欧巴马决定,将以行政命令的方式推动部分移民改革。这其中是否会包括增加H-1B签证的名额,这些名额又是否能被妥善利用,各方都在关注。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问鼎巴西世足冠军杯 4大门将是关键

巴西世界杯足球赛进入四强决战赛,巴西、德国、阿根廷及荷兰,堪称是南美与欧洲的大对决,如果想要问鼎今年的世界杯冠军宝座,那么门将将会是致胜关键,带您来看四队门将的背景整理。

关键时刻拯救球队,好的门将带领球队坐上通往冠军之路的直通车。

四强门将大PK最被球评看好,今年28岁的德国门将─诺伊尔 (Manuel Neuer)身高193公分,反应绝佳、防守严密、勇于出击,是目前为止扑救成功次数最多的门将,高达18次扑救成功率85.7%。

扑救成功率82.4%,成功扑救14次,排名第二,现年27岁的阿根廷门将─罗梅洛(Sergio Romero)身高192公分,虽然在所属球队法只是二线门将,但帮助阿根廷顺利晋级,也是一大功臣。

在与哥斯大黎加的延长赛中,被教练无预警换下的荷兰门将─希勒森(Jasper Cillessen)年纪最轻25岁,身高187公分,在今年世足赛中扑救成功12次,扑救成功率75%。

四大门将中年纪最大、身高最矮只有179公分的巴西门将─塞萨 (Julio Casar),即将在九月满35岁,成功扑救6次,扑救成功率60%排名最后,不过他一扫四年前南非世界杯,出战荷兰队被逆转胜的窘境,雪耻成功。

四强争霸战,当家门将,谁能稳固大门,坚守到最后一刻,全球球迷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情况,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7月8日,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一亿七千零五十万八千七百九十九人,昨日三退人数为:八万六千七百七十二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