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浣熊袭击日本 冲绳首当其冲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讯】今年第8号台风浣熊给日本西南部岛屿带来暴雨和大风,目前导致至少1人死亡,约55万人被疏散,数百个航班被取消。台风本周晚些时候还可能给东京带来豪雨。

浣熊已从最初的超强台风状态减弱,但依然强烈,最大风速达每小时250公里以上。日本气象厅已向东京西南方约1,600公里的冲绳县发出迄今最高级别的台风特别警报。

台风中心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到达宫古岛以西110公里处,随后以30公里时速向北移动,持续风速达每小时162公里。冲绳部分地区的高架电线被吹断,至少2.5万户居民停电。当地轻轨和巴士都已经停止运行,机场和高速公路关闭。

日本气象厅警告,日本岛最西端的九州也面临暴雨和洪水威胁,全国范围内都可能遭遇风暴袭击。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总理下令政府提供台风情报,政府会尽全力,提供灾害发生前对策,以及受灾后的应对。”

气象厅官员表示,风暴将保持其强度,先朝北再逐步转向东方移动,在九州登陆后直扑本州,并于周五靠近东京。

据日本媒体报导,有一人乘坐船只被大浪淹没而丧生。

位于冲绳的美国空军基地也发出最高级别风暴警戒级别,禁止所有户外活动。

通常,每年都会有二至四个台风登陆日本,但七月出现台风却颇为罕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