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伙伴伤退 观梅西的天才奋斗路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讯】阿根廷睽违24年,终于重返世足赛四强,不过,主力迪马里亚伤退,让灵魂前锋梅西的责任更加吃重,日前,梅西的记录片首次曝光,让外界看到这位只有169公分的足球天才,是如何在他的体坛路上坚持与奋斗。

“奶奶我能踢球吗?”

从热爱足球的稚嫩脸庞,蜕变为连续4年夺下世界足球先生的耀眼巨星。他,就是被视为新一代“球王”,24年后带阿根廷重回世界杯四强的,头号战将──梅西

“相信我,有一天你会成为全世界最棒的。”

开启梅西足球之路的外婆,在梅西10岁时辞世,进球后双手指天的招牌动作,就成为梅西对外婆最深的感谢。

“报告显示他缺乏生长激素,那我还能继续踢球吗?”

11岁被诊断出先天性侏儒症,小小梅西差点足球梦碎,所幸西班牙球探看中梅西天赋,球队提供治疗费用,全家从阿根廷移民西班牙,小巨人梅西,才能渐渐在巴塞隆纳队,向世界足坛崭露头角。

巴塞隆纳队友杰拉德•皮克(Gerard Pique):“他们告诉我别太用力碰撞他,因为他又弱又小,我们说好啊好啊,但实际上是跟不上他。”

突破先天不足,不到170公分的身影,一上场,却立刻成为众人追逐焦点。小巨人梅西,还被誉为是,阿根廷“战神”马拉度纳接班人。

“若你看过马拉度纳,你就看过梅西,他们简直一模一样!”

“你的梦想是什么?为阿根廷踢球。”

穿插梅西年少的珍贵访问镜头,西班牙导演拍摄《梅西》自传电影,仿佛预告了,27岁的阿根廷队长梅西,正踏着前辈马拉度纳的步伐,带领阿根廷,重返世足冠军的荣耀之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